回論壇首頁
論壇主選單 > 【山城知音】 > 2007苗栗火旁龍活動
作者  
討論話題
 

AJYIS


網路會員

2007/02/15 22:52
器材: 其他 其他
引自苗栗市公所網站

全國三大元宵節慶的「2007苗栗火旁龍」活動於二月九日上午十時在苗栗火車站前的圓環廣場召開記者會,同時讓街道裝置之一「巨龍獻瑞花燈」公開亮相,記者會由苗栗市長鄒玉梅主持。重頭戲「祥龍點睛」、「舞龍競技晚會」「歡喜踩街大遊行」、「歡喜炸龍慶元宵」將自二月廿六日起陸續登場,呈現苗栗客家迎新年慶元宵特有的傳統民俗文化。
  苗栗市公所二月九日於苗栗火車站前的圓環廣場舉辦記者會,由市長鄒玉梅介紹火旁龍活動內容,廣邀全國民眾元宵期間參加「2007苗栗火旁龍活動」,鄒市長表示:苗栗元宵火旁龍活動今年邁入第九年,今年活動主題為『九龍至尊慶元宵 苗栗火旁龍樂逍遙』。過去幾年元宵火旁龍及踩街活動,獲得市民熱烈回響,今年,市公所團隊除了維持火旁龍及踩街等主軸活動外,更挖空心思設計規劃各式各樣的裝置藝術,今年的裝置藝術,除苗栗市重要路口設置亮麗壯觀燈海外,另有兩座燈牆分別設於南苗三角公園及市民廣場南側;花燈藝術--「巨龍獻瑞」分別設於苗栗火車站前的圓環廣場及玉清街接經國路口,「九龍獻瑞藝術展」在火車站月台展示二十天。期望各項推陳出新的裝置藝術,能讓民眾有耳目一新的感受,並吸引來自全國各縣市民眾的關注目光,提高苗栗縣的知名度。
  市長鄒玉梅表示,「2007苗栗火旁龍」活動公所團隊依傳統的「糊龍」、「祥龍點睛」、「迎龍」、「跈龍」、「火旁龍」、「化龍返天」六部曲規畫了七項系列活動,在舊曆年前二月十四日展開的活動有「九龍獻瑞藝術展」,舊曆年後的各項活動將於二月廿六日的「祥龍點睛」率先於玉清宮前廣場登場,以古禮為祥龍「開光點睛」,當日晚間七時在縣府前廣場舉辦舞龍競技晚會;三月二日晚間舉行『歡喜踩街大遊行』,來自全國及苗栗各里共60個民俗遊藝表演團隊,沿著苗栗市區中正路,從南苗三角公園到火車站,與民眾踩街同樂;三月三日晚間在經國路河濱公園有最令人期待及興奮的『歡喜炸龍慶元宵』最能體會慶典的熱鬧氣氛,越炸越旺,祈福納吉就趁此時,壓軸好戲「火旁龍煙火秀」五光十色為煙火當晚活動畫下圓滿句點;為了增加活動的多元性,三月二日至四日在苗栗市後火車站舉辦農特產品展售會。三月六日晚上回到五文昌廟前廣場『化龍返天』,結束意義非凡的火旁龍元宵節慶活動。


迪諾


終身 VIP

1) 2007/02/15 23:15 
今年會去拍...
回上一層 第1頁 / 共1頁 到第 1
手札小舖熱門商品
DSLR必殺技超值包《旅遊攝影+必殺技》
史上最殺!★Canon 600D超值包★
【Nikon D4 / D800 完全活用】晉升Nikon專業旗艦必備寶典!
【Nikon D3200 完全活用】最佳入門手冊!
【2012攝影年鑑】★攝影家手札2012年度鉅獻正式登場!!
攝影家手札數位影像坊DV哈燒網KeyBuy藝廊論壇
服務信箱:242204 新莊副都心郵局第12信箱 │ 會員服務部:02-85215082(上班時間早上9點~下午6點) 和平東路三段276號 │ 廣告專線:0937-887229 │ 總瀏覽1161717475人 │ 線上1528人
攝影家手札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7 PhotoSharp All Rights Reserved. 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出版本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