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論壇首頁
論壇主選單 > ☆色彩管理/影音軟體版 > 照片燒錄光碟問題一大堆
作者  
討論話題
 

c86183d


新進會員

2002/04/26 11:43
器材: 其他 其他
1. 如何製作自動展示照片的光碟? (電腦上用的)
2. 想把照片作成螢幕保護裝置, 有哪些免費工具可用?
3. 光碟裡面照片解析度要存多少的? 只放高檔? 只放低檔? 還是都放 ^_^"
4. 照相館底片掃描品質如何? 會不會比Acer2740效果好呢?
5. 可不可以製作既可在VCD播放, 又可在電腦上播放的雙用照片光碟? (太貪心了)
先謝謝各位大大 ^_^

Chris


新進會員

1) 2002/04/27 01:36 
1. 很多種方式..
 A. 使用許多燒錄軟體可製成 VCD
 B. 使用很多 VCD/DVD(CD) 製造軟體製造成像簿
 C. 電腦上播放可以使用看圖軟體做成 HTML 格式的網頁, 再把 Autorun 裡面載入 HTML 既可放入就能夠播放.. (像是 win2000 CD 安裝的選單一般).. 也可以用 javascript 製造成自己計時翻頁的小工具.. 然後燒成 CD.

2. 有超多螢幕保護程式可以直接接受檔案做展示功用.
 A. 找些 shareware / freeware 吧
 B. 有種 可以直接把 Flash SWF 檔製作成螢幕保護程式.. 也就可以有自動的播放功能ㄌ.. 還能加動畫跟語音ㄋ.
 C. 商業軟體好像台灣 NewType (新人類) 幾年前有個軟體就能夠做這樣的工作
 D. 有種網路像簿是可以直接連接成螢幕保護程式.. 稱之為 Eyetide.. 你上傳的照片都可以讓你朋友觀賞, 只要他們裝你的程式.

3. 大致上來說 VCD 能夠接收最大的圖好像是. 320x200 吧? 還是 640x480?  這有待查證.. 不過 DVD-VCD 格式則可以至少使用到接近 800x600. 但是不是每台機器都能夠讀他的格式.

4. 要看相片館.. 若相片館用平台肯定比你差.. 若他用 konica, fuji 專業數位輸出的機器, acer2740 可能是被打好玩ㄉ.

5. 其實可以試試看.. vcd 若不關軌, 可以在後面繼續燒上資料.. 但是前提一定是你的 dvdrom , cdrom 可以讀到 multi-track 為主.  應該說這種格式稱之為 extra-CD. 不過正規應該是使用 CDDA 音軌在前面, 電腦資料在後.. 或者電動玩具則是資料在前第一軌, 後來的是電動的語音軌.  不過我相信可以直接去改變 cdrwin 寫入入的程序既可去改變檔案模式把 vcd 裝置於前面幾軌然後在關起 cd 之前在後面又多燒一軌資料.. vcd 軟體則會照常播放只是撥不出聲音罷ㄌ.

kliss


新進會員

2) 2002/05/16 16:39 
>B. 有種 可以直接把 Flash SWF 檔製作成螢幕保護程式.. 也就可以有自動的播放功能ㄌ.. 還能加動畫跟語音ㄋ.

我用過這種, 叫FlashJester。

lican


新進會員

3) 2002/05/19 15:57 
相片光碟的製作.... 有以下數種軟體
1. Nero
2.DVD拍拍燒
3.VideoPack
4.WinONcd

kevin_chiu


新進會員

4) 2002/05/24 03:18 
quote:


3. 大致上來說 VCD 能夠接收最大的圖好像是. 320x200 吧? 還是 640x480?  這有待查證.. 不過 DVD-VCD 格式則可以至少使用到接近 800x600. 但是不是每台機器都能夠讀他的格式.




http://www.cyberlink.com.tw/chinese/product/powerdirector_pro/article/svcd.jsp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我是用nero來燒的.VCD的質數不行, 解像太低了. S-VCD好很多, 但一般電視的refreash-rate太低了, 所以有很閃的感覺.
回上一層 第1頁 / 共1頁 到第 1
手札小舖熱門商品
數位攝影達人超值包【就是愛 構圖】+【數位單眼達人速成】74折
今年VIP會員招募-超大無敵1.5G相簿再加贈好禮!
【台灣私房景點全集】共5冊,合購73折再贈進口黑卡
【我的夢幻人像鏡】2013最新增訂版!
【Nikon DX 達人聖經】手札聖經系列重出江湖!
攝影家手札數位影像坊DV哈燒網KeyBuy藝廊論壇
服務信箱:242204 新莊副都心郵局第12信箱 │ 會員服務部:02-85215082(上班時間早上9點~下午6點) 和平東路三段276號 │ 廣告專線:0937-887229 │ 總瀏覽1164433853人 │ 線上2230人
攝影家手札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7 PhotoSharp All Rights Reserved. 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出版本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