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論壇首頁
論壇主選單 > ▌PRO商攝版▌ > 攝影+修圖實在很重要!
作者  
討論話題
 

howenkai


網路會員

2010/12/26 22:46
器材: 其他 其他
      不是在老調重彈,而是這商業廣告攝影論壇,都在強調扎實的攝影功底多重要,卻往往忽略了後期修圖的重要性,諸不知現在的修圖師修圖費已經接近或是已超過攝影師.有時外發給修圖師修圖,還要拜託如期交圖
      我也是5年級, 修圖一般要求的,公司內部人員修,4A廣告要求的,基本上都外發或只接攝影,這無形之中給廣告公司不太專業的形象,畢竟底片時代沒這所謂:攝影+修圖 的習慣.
      現在是版主講的電腦數位時代,而我們不應該再把攝影單方面談論,而是怎麼拍怎麼修來完成最終的稿子
     另外個位大大們有沒聽說大陸北京的一位時尚攝影師叫陳曼,他的報價一天要6萬人民幣以上.(想想這才幾年大陸好多出名又有實力的攝影師的價碼,實在高的嚇人),會提他是因為他把攝影+修圖看的很重要.
     這是他的網站 http://www.chenmaner.com/#/home

推薦者: humhumhums

fender1954g

部落格(1)
網路會員

1) 2010/12/26 23:18 
其實他那也不叫修圖了
很多是偏合成,應該說他是賣想法,玩弄視覺的人
他一開始都是自拍合成
而且他算有型的美女
你想要是老頭自拍不上相能看嗎
不過合成的東西,第一眼很強烈但不耐看
日本人就真的很純攝影
http://www.yokonamiosamu.jp/


推薦者: BLUE MOON

jeans

部落格(2)
藝廊版主

2) 2010/12/26 23:45 

商業需求當然以達到效果為目的

不能一次攝影達到的效果只好靠後製或合成

專業的做法是請專業的人修片

所以做法沒有絕對對錯

當然學越多越好囉!!!

windflow

部落格(2)
網路會員

3) 2010/12/27 01:25 
原發文者: howenkai 發文時間: 2010/12/26 22:46
      不是在老調重彈,而是這商業廣告攝影論壇,都在強調扎實的攝影功底多重要,卻往往忽略了後期修圖的重..(恕刪)

- 請在此輸入回應 -

 

前提是必須拍得夠水準..............


推薦者: 棟樑Harry, 三米

didadida

部落格(16)
終身 VIP

4) 2010/12/27 07:52 

感想:

1.     她確實很棒,非常棒。

2.     攝影賣得是『概念』。真正的高手,為了達成想要的概念,任何方法、技巧都使得。唯一的限制應該只有自己的想像力。沒有能力的人,則會找一大堆藉口來幫自己畫界線。

3.     有人成功,因為他(她)賣對了東西;絕大多數人失敗,因為不知道應該賣什麼東西。

4.     有些攝影人講究:渾然天成、不沾人工(修圖)氣息。這類作品雖然能夠撼動人心、引發共鳴,但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等諸多條件配合。專業攝影師如果要靠這種作品為生,恐怕會餓死。

5.     過去所謂的純攝影,類似如安塞亞當斯或愛德華魏斯頓等人,雖然也強調『暗房技巧』佔整個攝影程序的十之八、九,但暗房技巧仍然以寫實為主,基本上是彌補攝影設備不能達成的人類視覺效果。

6.     攝影進入數位時代,「暗房」部分可能是變動最大者之一。有人認為,這因此壓縮了攝影技巧。可是,類似如陳曼之流,暗房卻如虎添翼,使得攝影技巧更得以發揮,攝影內容(概念)更豐富。

7.     隨著技術進步與全球化趨勢,包括攝影在內的很多產業,競爭真的愈來愈血腥。行的人,愈來愈行;不行的人,淘汰壓力很大。這種兩極化發展,真的讓人怵目驚心。(唯一值得慶幸的,是自己的年齡已經夠大,或許可以讓自己退出競爭。嗨!人真的不能活太久。)



推薦者: kuan, humhumhums, 三米, pizza28825252, riky0425, 白犬島

didadida

部落格(16)
終身 VIP

5) 2010/12/27 08:02 

感想之二:

攝影或暗房技巧不論多高明,如果不知道拿來做什麼,那也是枉然。我想,陳曼之所以能成功,關鍵是她知道自己要什麼。對於特定主題,她『看』得到自己作品;作品有了明確的概念,如何運用技巧來完成作品,那就相對簡單了。工匠賣的是手藝,建築師賣的是概念;手藝很容易學,好的概念只有成功者才有。


推薦者: 三米

aubrey


網路會員

6) 2010/12/27 10:53 
d兄的高見一直是敝人在此版深感佩服的----無論是您不藏私的分享所見所聞,抑或目光如炬地發表高見,都可充份見出您的功力高深....
至於陳曼,她的確是厲害,不僅技巧嫻熟,創意前衛始終高人一籌,或許才是她犀利之處.
攝影本功與後製能力於今日攝影市場其實是等量齊觀----在意兩者的分野,不客氣地說:都是些沒入行的業餘者淺見,不值一顧.

bensom0421


網路會員

7) 2010/12/27 11:45 

非常同意fender1954g的說法

如果是個歐巴桑.或老頭賣點就沒有那麼好

隨便一個美女自拍最好還能露乳溝隨便修修.都是廣告賣點

看點閱率就知道了

廣告的東西和軟體製作.是相輔相成.但是太多後製不叫做攝影師..也許該叫做後製師.修圖師.美工師吧.

攝影本來就該回到寫真.

phuang3

部落格(3)
網路會員

8) 2010/12/30 06:36 
我覺得不管是陳曼還是日本人,都拍得很好,各有各的市場。 陳曼屬於歐美時尚派,靠的是造型與化妝吸引人的目光,而日本人則是自然可愛型。  前輩說的好,一張作品如果能耐看,那才是好作品。 歐美時尚派的作品很容易退流行,十年後再看同一張作品就會顯得老氣。 我認為以藝術的角度來看,日本人的造詣高了一些。

nikonguy

部落格(253)
論壇版主

9) 2010/12/30 08:14 

日本人厲害的地方在於:剛拍出來就顯得老氣

十年後再看同一張作品:就很像十年前的作品

所以造詣高些

  

 


推薦者: jeans, pizza28825252, 398287
回上一層 第1頁 / 共1頁 到第 1
手札小舖熱門商品
【Nikon入門者超值包】享74折,立省249元!
DSLR必殺技超值包《旅遊攝影+必殺技》
史上最殺!★Canon 600D超值包★
【Nikon D4 / D800 完全活用】晉升Nikon專業旗艦必備寶典!
【Nikon D3200 完全活用】最佳入門手冊!
攝影家手札數位影像坊DV哈燒網KeyBuy藝廊論壇
服務信箱:242204 新莊副都心郵局第12信箱 │ 會員服務部:02-85215082(上班時間早上9點~下午6點) 和平東路三段276號 │ 廣告專線:0937-887229 │ 總瀏覽1164566461人 │ 線上1765人
攝影家手札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7 PhotoSharp All Rights Reserved. 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出版本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