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論壇首頁
論壇主選單 > 數位相機電子配件討論區 > 正在考慮是否要購買 DX-FBH FOR D70S… :P
作者  
討論話題
 

kib82330


網路會員

2007/01/14 17:53
器材: 萬菱電訊 萬用電池手把最新拍賣

最近正在考慮是否購進貴公司的電池手把,只是小弟聽了一些朋友的意見,覺得有些疑慮,想請貴公司是否能解答? ^^;;;

1.若使用貴公司的電池手把,由於原廠並未有電池手把的設計,是否有可能會損壞原本數位相機的電路,造成數位相機的壽命減短? ^^;;;

2.若改成使用鹼性電池或充電電池,由於電壓不同,不知貴公司的電池手把是否有特別針對數位相機的敏感性,對穩壓做特別的設計? ^^;;;

3.請問貴公司是否有出電池匣 for CR123A 的計畫? ^^;;;

以上一點意見,煩請貴公司撥冗回覆~~ 謝謝~~ ^^;;;

會員服務部

部落格(3)
站長

1) 2007/01/21 09:25 

OWNUSER萬菱電訊有限公司
地址:臺北縣板橋市大觀路2段33號2樓 / 電話:02-22756637

謝謝您

◎能攝影真幸福,賞佳作永怡悅;厚德載福,和氣致祥;常有吉祥事,恆生歡喜心。

※能為您服務是手札的榮耀。特呈謝忱,感謝您那麼地熱心,支持贊助與愛護手札。

◎樂在此,愛在此。攝影家手札、數位影像坊 會員服務部  孟博 祝福您鴻禧祥瑞。

24Hr 為您服務 !賜教垂詢糾舉敬請即 0928-542431 service@photosharp.com.tw

◎請將您的佳作能常登錄*手札藝廊*上,因公司企業會從照片左下逕洽徵您租售。

※人生富貴貧困總難稱意,知足即能稱意;舉目山水景物無恆主人,攝影便是主人。

 


願您每天生活安樂,攝影使您益充實;願您每日心情舒暢,手札讓您亙歡愉。

萬菱電訊


論壇版主

2) 2007/01/24 18:00 
kib82330 您好 由於本公司近期較忙碌  未能及時回覆您的問題   深感歉意
關於您的問題   本公司工程師會在近期網站改版時   公佈在網站 有關"電力"頁面 上   提供大家做參考
亦希望能給大家滿意的答案   請您再稍待    謝謝您

萬菱電訊


論壇版主

3) 2007/01/30 10:14 
kib82330 和其他朋友您們好
關於您的問題……,真的是一個牽涉層面很廣的問題
一步一步讓這個問題明顯化(這原本也是我們公司內部工程資料,近期將於我們公司網站公佈完整技術資訊)

首先必須先說明基本觀點:
(1)P(功率)=I(電流)V(電壓)   電流、電壓成反比,所以當使用電池時(視為P固定)和相機基本需求相衝突
(2)相機基本需求  高電壓(8.4V~7.4V)高電流(0.03A~4.5A)  以電壓為偵測(因電池視為固定功率)  所以供電問題在於電流需求的範圍值太寬
(3)相機是負載、手把是橋樑、電池是供應  所以應分開討論三者的職責(不是推卸責任)
(4)使用者的使用方式影響機器壽命和效能

問題回應:兩大方向
一、安全性
二、性能問題

一、安全性:
◎安全性在設計上和大廠(NIKON……等)手把相似  下文詳述
◎通過FCC和CE認證(一般大陸、韓國製均無)

二、性能問題:
(1)相機本身電路設計:主要牽涉PWM(電源管理)晶片和電容、晶體的選料問題
  PWM管理相機內部電源的分配,不同廠牌效能差異很大
  電容中的電解液會影響效能(凝結溫度點)
  晶體的MAX和MIN極限值(臨界值)等也會影響效能
  工業製造過程也會有整體製成的優良品和瑕疵品問題(看運氣啦!)
注意;此處只是說明相機本身也有應負的責任,並無任何詆毀之意。

(2)電池問題;又分為鋰電池和AA電池  充電和不充電等問題
◎鋰電池電壓較穩定是因為內部有一顆充放電管理IC,這顆IC和相關電路決定鋰電池的壽命、效能、反應速度等
◎原廠電池之所以價格昂貴在於這顆IC,以NIKON EN-EL3e所使用的IC是32PIN東芝IC,比其他副廠的IC在成本上貴$1美金以上,料件用的很好,同樣的反應在輸出電壓電流上是其他副廠電池不能相比的(公司網站將會公佈比較相片)。當然好的鋰電池心蕊也是必然的條件之一。
◎相機開閃燈、連拍同樣條件下(所需電流可能高達4.5A),電池滿電放入,原廠壓降過程穩定,副廠電池壓降驚人,甚至直接讓IC SHUT DOWN,更不幸的會當場掛掉電池或相機……
◎AA電池反應較鋰電池慢,所以要以較高的電壓(六顆*1.5V=9V以上),使其在使用時壓降值符合偵測標準。AA電池同樣存在品質的問題,放電不穩定的電池一樣影響效能,甚至無法開機使用,所以請使用有品質保障的品牌電池,本公司所使用檢測電池一率採勁量鹼性電池做為時側標準。
◎充電型的AA電池因電壓較低(六顆*1.2V=7.2V以上),電池放電時的電壓穩定性就有極大的差異存在,以SANYO2500mA和2300mA兩種電池放電的曲線就不一樣,2500mA適合相機使用,2300mA較不適合相機使用,可參考原廠網站公佈之資訊。但總體來說,充電型AA電池較不適合相機,不是電量不足,而是電壓的問題。
◎此段結論:電池視為固定輸出時,電壓和電流會形成反比。使用連拍、內置閃燈都是高電流需求,電壓會急速下降,此時會考驗電池的品質。您所選擇的電池品牌和品質會影響到使用的效能,經常造成相機中斷用電是會導致相機使用年限減損。

(3)手把設計問題:兩大問題安全性和效能
基本觀念:手把是橋樑,聯結電池和相機。(僅就電源討論,快門和其他功能不在此討論)
綜觀所有日製原廠數位單眼相機的設計,不外乎三大料件:電源開關、二極體、保險絲。(當然電路板和電線也必須符合安規)
也就是過程: 電池>>二極體>>電源開關>>保險絲>>相機

◎二極體視為電流單向閘門,主要功能在於<安全性>和<電壓穩定性>;但也有降低電壓值的問題存在(電流流經二極體後會產生0.7V上下的電壓微降),會直接反應在電池使用效能上。使用過原廠手把的朋友都知道,手把不能啟動電源時,把電池直接放入相機內仍然可以使用,這就是二極體造成的。
◎二極體在雙電池槽設計上是完全不能免的料件,防止雙槽互相充放電或短路發燙等。
◎外接電池手把並非相機內部機構,電源開關是必要的防止電源在不使用情況下產生其他變因,如發燙問題……等。
◎保險絲是電池手把輸出的最後安全保證,此處所用的為可自動恢復之保險絲。日製原廠手把一定限制電流最大流量,防止電池過度輸出造成電池發燙,而產生危險,無保險絲之手把設計是相當危險的,尤其在連拍+閃燈的拍照上會產生嚴重問題。很多人都有過相機手握把電池發燙的經驗,所以某些品牌相機甚至限制連拍+閃燈僅有第一張有閃燈;或連拍+閃燈時速度會變很慢等。
◎◎雙槽電池手把和使用問題:當兩槽均有電池輸出時,壓降會比單顆電池少很多,拍攝過程的穩定性當然更加,更不容易產生電力不足而掉格。實測CANON 20D連拍+閃燈,確實有明顯的差異性(連拍+閃燈速度和掉格均有差異);至於在相機內部可再裝電池的設計(如D5D、D7D、A-100、ISTDS/L等),理論上是不會造成不良影響,但有可能因長時間忘記相機內有電池而導致電池變異(如電池漏液……等),且增加重量。所以本公司基於單一原因所產生的事故,一定會標注<使用時請移除相機內電池>,否則責任很難釐清,敬請見諒。

◎此段結論:雙槽電池手把的設計,本公司以安全第一,多電源供應的實用角度為第二,延伸使用為第三,外觀則是第四順序進行設計,因此不是日製原廠ONE FOR ONE的手把,本公司在網站上均有詳細說明,(賓士和卡車是不同用途,比外觀賓士勝出,比載貨量卡車勝出----藉機釐清一些奇怪的評價),最終的決定權在使用者身上和使用的時機。在此建議,若不管直幅拍攝的因素,經常使用連拍和內置閃燈,或特殊長時間拍攝的朋友比較需要電池手把,在原廠手把外,萬菱產品在解決電力問題上應該是首選(再加上這支手把全在台灣製造)。

四、使用者使用習慣和場合
這是一個很嚴肅的問題,因為身為製造商的立場若講這個問題可能會被……,但是仍然必須提出來說明,常用機器的極限值或在不適當場所使用機器,絕對會影響相機的壽命,多數製造相機的實測報告都不敢,也不可能以極限值做為公開資料。
◎閃燈+連拍>>>相機的極限用法之一,本公司實測過程中已經有多台相機送修不用懷疑,全新機不到1000張就可能送修。
◎不保養,不放防朝箱>>>除了鏡頭會出問題外,相機的電子料件也是會氧化的。
◎高灰塵,高潮濕的拍照地點>>>有可能會導致內部零件短路
◎極冷(攝氏零度以下),極熱(攝氏35度以上)>>>除了對電池不好外,對電子零件也會有傷害
還有很多因個人的習慣所造成的問題,其實保固期間製造商多數都自行吸收。
例如:插孔接點,常因個人習慣插頭插入角度不對而造成的斷裂、接觸不良等……,其實並不再保固範圍之內,很多製造商會吸收,但有些並不會。

◎此段結論:一定要買有保固的商品,……多數日製商品已經不保固手把……,本公司有一年保固,謝謝。

※◎總結:原因很多,手把的安全性足夠了以後,應該是使用時機和方式決定您的選擇。效能的問題真的很難回答,希望回應能對您有幫助,謝謝。

至於為何不開CR123電池,原因無他,零售價一顆NT75~200,一次至少需要三~四顆,C/P值不實際,所以僅開AA+CR-V3電池匣,謝謝。
再次感謝大家對本公司產品的支持

iansung


網路會員

4) 2007/02/02 12:30 


原發文者: 萬菱電訊 發文時間: 2007/01/30 10:14


kib82330 和其他朋友您們好 關於您的問題……,真的是一個牽涉層面很廣的問題 一步一步讓這個問題明顯化(..(恕刪)


回答得很專業也很詳盡~其實在下昨天才入手一支(for D7D)~整體上來說還滿就手~不過有幾個小地方想提些建議~
1)接頭部分有些接觸不良,有時需要多按一下接頭才能正常~
2)整線器凹槽設計太緊,用料也太硬,把線材用力"擠"進那小小凹槽時,線材外的橡膠都會產生明顯痕跡~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會造成接觸不良啦~但看起來頗令人擔心~
3)握把處橡膠包覆地方用料可再加強一些~我這支拆封後發現已經有些不平整了(有點翹起來)
4)最讓我感到不滿意的是貴公司製作的產品說明~非常不清楚~都是一直在打其他產品的廣告~沒有一個step by step的使用說明~有的也是英文~在下曾任攝影/電腦雜誌技術編輯~摸到產品都要花上半小時以上才完全摸透~何況是一般使用者~如果說明書部份做得更具親和力些~消費者再次消費的意願一定比看了一堆廣告還要高~
寫了一堆負面意見~其實我對此產品真的評價滿高的~首先,這真的弭補了KM家/D70S/ist等使用者沒有手把(或是買不到)的不足~由於沒有原廠的取代性~這也是唯一的選擇(大陸貨就不討論了,聽說韓國最近也要出一款?!)
其次是整體質感/用料/設計都在水準之上~左右垂直持握感也都很好~值得推薦喔!!

萬菱電訊


論壇版主

5) 2007/03/17 14:38 
您好   感謝您的支持與建議
本公司會不斷的持續努力  將最好的產品提供給大家
詳細內容請參考本公司新網站
www.ownuser.com.tw

萬菱電訊


論壇版主

6) 2007/03/26 17:56 
感謝大家對本公司的支持與愛護  
全新的網頁   內容清晰  
提供大家做參考

www.ownuser.com.tw

kib82330


網路會員

7) 2007/09/14 12:01 
感謝萬菱電訊公司這麼詳盡又專業的解釋,您的說明,讓我能完全瞭解及接受,小弟會努力支持貴公司的產品的!! ^^

萬菱電訊


論壇版主

8) 2007/09/19 21:52 

感謝您對本公司的支持,我們會更加努力.將Made in TaiWan優質的攝影器材產品推向全世界.感謝您.

lin47


網路會員

9) 2007/09/22 23:19 
過公司能自己生產這樣的東西,實在是一大福音。但看到手把的設計感覺好像太厚了,對於手掌比較小的人要一次握住寬約6公分(3A電池)是很不好掌握的,當初設計的時候沒有想過這點嗎?
lin47修改於2007年09月22日23:22

萬菱電訊


論壇版主

10) 2008/04/01 10:07 

各位大大您們好..本公司自從FBH-N40和FBH-E4開始..即著手進行開發一對一專用的電池手把..會讓外型更流線討喜..接下來的新機對應的手把本公司均會做一對一的開發..請注意本公司網頁,,謝謝大家

回上一層 第1頁 / 共1頁 到第 1
手札小舖熱門商品
【我的夢幻人像鏡】2013最新增訂版!
【Nikon DX 達人聖經】手札聖經系列重出江湖!
【駕馭數位單眼相機】貫通攝影的最佳教本!
【2013攝影年鑑】年度新書隆重上市!
【Canon EOS 6D 實戰攻略】年度新書上架!
攝影家手札數位影像坊DV哈燒網KeyBuy藝廊論壇
服務信箱:242204 新莊副都心郵局第12信箱 │ 會員服務部:02-85215082(上班時間早上9點~下午6點) 和平東路三段276號 │ 廣告專線:0937-887229 │ 總瀏覽1164574889人 │ 線上1812人
攝影家手札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7 PhotoSharp All Rights Reserved. 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出版本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