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論壇首頁
論壇主選單 > 手札哈拉區 > 資產階級和無產階級的劃分
作者  
討論話題
 

abanda


網路會員

2020/04/27 19:28
器材: 其他 其他
資產階級和無產階級的劃分
  無產階級是沒有屬于自己的資產而關心自己社會生活的人。
  資產階級是沒有屬于自己的資產就不關心自己社會生活的人,有屬于自己資產才關心自己社會生活的人。
  我們可以看到那些賣菜的菜農,利用自己的業余時間學習思想哲學,上網發文章發表自己對國家的看法,這些人肯定是無產階級。我們也可以看到,很多沒有自己財產,只知道埋頭靠出賣自己的勞動力為生,不關心國家和民族,這些人表面上看起來是無產階級,實際上不是這樣,他們還是屬于資產階級。也有很多領導干部,他們不關心怎么為人民服務,只知道把自己手中的權力出租,以謀取自己的經濟利益,這些人雖然身在最革命的共產黨,表面看起來是無產階級,實際上還是資產階級。私企董事長如果只低頭賺錢,不顧社會責任,他就是資產階級,如果他不只是賺錢,還熱心民族復興事業社會責任,他就是無產階級。
  資產階級是最腐朽最沒落的階級。
  資產階級天生就是一群追求財富的人,愛好眼前利益的人,他們漸漸地成長為大富翁的時候,當他們的財富對國民經濟有舉足輕重影響的時候,他們就會用他們的財富地位來影響國家,用他們成長的故事來腐蝕青年,看啊,我就是最初追求財富才取得成功的,你們都去追求財富吧。
  無產階級是最革命,最徹底,最先進的階級。
  無產階級自己不是國家領導人,但是他們胸懷天下,先天下之憂而憂,后天下之樂而樂,他們不喜好財富,名利,美女,只追求真理和道德,以及對人類的有益事業,經常寫文章教導同時代的人,他們值得我們的尊敬。
  階級斗爭是人民內部矛盾,將在長期內存在。

reddhsieh


網路會員

1) 2020/04/28 19:38 
從馬克斯階級鬥爭階級鬥爭說主張起就有人認為階級鬥爭在現實社會中根本不存在!尤其是現今世界194國有幾國因靠階級鬥爭成為文民昌盛的富強國家。

有人說人類的歷史從古就人民生活在社會中硬說要須時時刻刻與人鬥爭,先有封建社會的地主或領主階級與農民或農奴階級鬥爭,現今在本主義社會的資產階級與無產階級鬥爭。

可知人是沒有階級性的,人有了階級之分,社會就不能人人平等,互相尊重,和平相處。我們不要階級,我們需要人人平等,和諧的社會!
故馬克思的階級論是禍害,是製造不平等的禍端、是製造人與人,群眾與群眾之間矛盾和分裂。

上個世紀,人類最大的災害不是自然災害,而是馬克思的階級鬥爭理論它導致了上億無辜善良的人被專制野蠻摧殘致死。原來奉行階級鬥爭理論的國家大都拋棄了階級鬥爭理論,走上了民主法治的安康之途。實踐證明,只要放棄馬克思主義,社會就能得到發展進步。

中國自1979年開始改革後,經濟快速發展,就因為在經濟放棄了馬克思主義主張的計劃經濟公有制,恢復了馬克思主義反對的市場經濟和私有制。

社會有特權道德腐敗、貧富極化和民眾因不平而不滿等嚴重,其根源是馬克思主義的階級鬥爭理論導致出來。

現實的中國事實上拋棄了馬克思的階級鬥爭理論,不提階級鬥爭了,這是中國的大進步。
若有人依然眷念不忘階級鬥爭,那就是殘忍地要把中國重新拖回苦難的舊時代去。
 
reddhsieh修改於2020年04月28日19:41
回上一層 第1頁 / 共1頁 到第 1
手札小舖熱門商品
【Nikon入門者超值包】享74折,立省249元!
DSLR必殺技超值包《旅遊攝影+必殺技》
史上最殺!★Canon 600D超值包★
【Nikon D4 / D800 完全活用】晉升Nikon專業旗艦必備寶典!
【Nikon D3200 完全活用】最佳入門手冊!
攝影家手札數位影像坊DV哈燒網KeyBuy藝廊論壇
服務信箱:242204 新莊副都心郵局第12信箱 │ 會員服務部:02-85215082(上班時間早上9點~下午6點) 和平東路三段276號 │ 廣告專線:0937-887229 │ 總瀏覽1161680738人 │ 線上1768人
攝影家手札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7 PhotoSharp All Rights Reserved. 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出版本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