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論壇首頁
論壇主選單 > 器材版 > ***無塵老師&老漁夫老師精華集錦解惑篇(4)***
作者  
討論話題
 

魯獅

部落格(8)
論壇版主

2006/01/23 20:17
器材: Contax 其他
***無塵老師&老漁夫老師精華集錦解惑篇(3)*** 續篇

http://www.photosharp.com.tw/FORUM/ArticleList.aspx?ForumId=4&TopicId=68140

LLENS


網路會員

321) 2008/07/17 23:34 

  請問老漁夫與無塵前輩
contax mutar I 2x 搖晃起來回不會有聲音啊
我搖晃聽到一個明顯的聲音
仔細看結構是接機身端跟一班的鏡頭比
多出一跟綱桿
就是他再滑動

請問那跟桿是什麼作用呢
會滑動正常嗎
還是這顆兩倍鏡有問題呢
謝謝

LLENS


網路會員

322) 2008/07/17 23:36 
ps: 接補充上一封
會滑動是指:
拉那一根桿
不像另外一根會自動彈回去
所以他會自己滑動
謝謝 

老麋鹿


網路會員

323) 2008/07/18 01:27 
對的,那是聯結機身跟鏡頭光圈連動的撥桿

單獨搖晃是會滑動,裝上機身鏡頭就會卡住不晃了


LLENS


網路會員

324) 2008/07/19 05:03 

前輩謝謝
您意思是裝上機身後就不會滑動了嗎
(因為我要到下周回家才有機身可以測試)

順便請問一下那另外一根桿是幹麻的
(就是一般鏡頭也都有的那根,目前扳動他他會彈回去的那根)
謝謝

 

老麋鹿


網路會員

325) 2008/07/19 23:44 
兩根都是

行程比較長的那個是手動設定同步卡位用的
短的那個是自動釋放用的<<--通常都是這個會晃,但裝上機身之後,就會被機身接環內部底下那個撥棒卡住



LLENS


網路會員

326) 2008/07/22 11:52 

哇天啊~
前輩實在太強了
什麼都知道
對各個環節都瞭如指掌...
那我今天回去裝上機身試試看囉
感謝

jung


終身 VIP

327) 2008/07/22 21:15 
不然「前輩」是當假的嗎?真得是貨真價實!

無塵


網路會員

328) 2008/07/26 22:25 
老人家辛苦了...

clecer


網路會員

329) 2008/09/05 10:40 
請問無塵前輩
我有一台167MT,最近開始罷工,一捲拍完的底片36張總會有好幾張沒曝光,
有些曝光不足,因為我只有85/1.4鏡頭,不知道是鏡頭問題還是機身問題?
可以送修嗎?
謝謝前輩撥控解惑

無塵


網路會員

330) 2008/09/09 20:50 
敬請送修並附上出了問題的底片讓師傅鑑定..
您鏡頭只有一只...所以建議您將鏡頭連同機身一併送檢

因為無塵親人過世...所以很抱歉好長一段時間無法上來
未來有時間無塵會再上來聆聽同好的心得分享
謝謝!

s8864025


網路會員

331) 2008/09/09 22:23 
謝謝無塵前輩回覆

ALEXLAM


網路會員

332) 2008/09/11 23:07 

無塵前輩:敬請節哀!

無塵


網路會員

333) 2008/10/22 19:48 
感謝各位的關心
無塵正努力調適失去親人的心情

經過一年漫長的努力....法律終於還無塵清白無罪的公道
雖然歷經許多謊言與污衊
感謝眾人的支持與鼓勵
讓司法正義得以展現
謝謝大家
無塵未來會努力貢獻所學服務同好
感恩

ALEXLAM


網路會員

334) 2008/10/22 20:33 

無塵前輩:晚輩遠在香港,不知前輩為何長期受盡委屈,但忍受整年,何況又遇上家人西往淨土!雖曰今天得還以清白,但過去的肯定日子決不好受!

無論如何,一切不開心的事,終於過去;此後,否極當會泰來,謹請前輩接受遠在香港的致意和祝福!

無塵


網路會員

335) 2008/10/22 22:50 
多謝關心...多一些省思與認知...一切都過去了.

jung


終身 VIP

336) 2008/10/22 22:52 

很高興看到無塵前輩解脫官司的糾纏,過去就讓它過去,

當然我還是建議無塵前輩能改變攝影風格,盡量不要再

去拍這類題材的作品,我想以您的攝影天份,轉換攝影

風格應該是輕而易舉吧!

好久沒有看到老人家上網,很懷念他呢,不知道近來

過得如何?


無塵


網路會員

337) 2008/10/22 23:03 
嗯..謝謝您

那個老人家很久沒有貢獻社會
大概是現在祕帳跟機要費被查得緊
無塵會約談他出來吃飯喝茶

老麋鹿


網路會員

338) 2008/10/22 23:12 
因為工作上的緣故,被用專車接去調查局吃便當,被通知到警察局做筆錄,跑法院......也都發生過
有些時候,他們的認知跟心態確實左右著問話的內容,所以,只要心裡坦蕩,注意別不小心誤入問話者的誘導
通常都會沒事

但是,有時候表面證據很明顯的時候,的確要用點兒心去處理
調查員/警察/法官都不是上帝或神明,他們那裡能真的知道每件事的真相
有一次被問話時跑進來一個黑臉,對問者說:問啥?帶到後面企灌水就好啦
那位問話的先生趕忙說:這種貨色抓企灌水....應該訴情費粉大條....

事情解決就好,您老爸的事也都該忙完了
學到一些人際處理該更要小心的經驗,值得啦

ㄚ再來這裡交給您了齁~~~~~ccccccccccc..........
有許願記得企還,不藍費被打屁屁ㄛ,哇哈哈哈~~~~~~~


無塵


網路會員

339) 2008/10/23 00:32 
嘿嘿嘿!休想落跑!
您是特偵組的貴賓
請留在版上服務同胞

無塵現在要花時間閉關整理一年來的心得
希望提供一些資訊給同好參考
對於這種禍從天降要如何處置
要如何以影像還原真相
幸虧這次是本身了解的影像證明真相

此外還要修身養性從頭開始認真學習!
所以老人家您就多擔待一點
只要您訂出時間無塵一定請您吃飯!



推薦者: b1569

herocervantes


網路會員

340) 2008/12/13 03:16 

誠徵 : 品項良好,無摔,無拆洗的

Planar T* 85mm f/1.4 MMG

Planar T* 50mm f/1.4 MMG     Distagon T* 35mm f/1.4 

Distagon T* 25mm f/2.8MMG    

Distagon T* 16mm f/2.8 Fisheye  AEG

感謝各位大哥割愛,小弟很嚮往手動(鏡)的感動.... 

意者請寄 Email:   herocervantes@hotmail.com


回上一層 第一頁   上一頁   第17頁 / 共19頁 到第 頁   下一頁   最末頁 前10頁│ 到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手札小舖熱門商品
【Nikon D600 實戰攻略】全幅新戰力完整剖析!
【Canon EOS M 輕鬆活用】電子書免費下載!
【Canon EOS 1D X / 5D Mark III 完全活用解析】長銷熱賣中!
【Canon EOS 650D 完全活用】好評發售!
【Nikon入門者超值包】享74折,立省249元!
攝影家手札數位影像坊DV哈燒網KeyBuy藝廊論壇相機挖挖挖沖印文字廣告圖片廣告刊登廣告
服務信箱:10099台北郵局第 22183 號信箱 │ 會員服務部:02-85215082(上班時間早上9點~下午6點) │ 廣告專線:0937-887229 │ 傳真:02-85215083 │ 總瀏覽912813724人 │ 線上1578人
攝影家手札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7 PhotoSharp All Rights Reserved. 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出版本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