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論壇首頁
論壇主選單 > ※攝影異言堂 > 買新器材售出後,竟再被對方高價售出,真不是滋味?
作者  
討論話題
 

Jamier


網路會員

2005/12/23 07:36
器材: Nikon 尼康 FM2最新拍賣藝廊作品
小弟有台全新購入的一手FM2,不久前才以低價賣給一位彰基的實習醫生,他說他是實習醫生沒有那麼多的$,要求我降價賣他,看他蠻有誠意的,就賣了,近日竟在KeyBuy看到他竟再以$12000轉賣http://keybuy.photosharp.com.tw/KEYBUY/Content.aspx?id=68647&Sold=N&NewPrice=0&Author=pretty&RC=7&EditVersion=0&Hidden=N,原來靠買二手器材來轉賣還能賺上一手,身為一手買家卻是賠錢售出,我看以後我要改買二手器材了,將來再轉賣才不會虧那麼多,甚至還能賺上一手咧.

ckyik


網路會員

21) 2005/12/23 18:12 
買賣是你情我願的
願者上吊吧
跟對方什麼職業無關
他又不是將一台內傷極重的相機標上全新來騙人

pretty


網路會員

22) 2005/12/23 18:25 
Jamier 大哥你好
當初你在網路上po也是12000~當初你在網路上po也是12000~當初你在網路上po也是12000

我這個價有註明可小議~~~註明可小議~~註明可小議~~~註明可小議~~~註明可小議
千多塊就po文章~~有必要嗎?(況且這不是成交價)
我還沒有那麼差勁喇~~~哈哈~~~如果賣5000你感覺又如何
現在好像很亂~~我不喜歡收爛攤子~~~你們怎麼想就怎麼想嗎?
_______
還有我沒講我是啥見習醫生~~我說我在見習~~~醫院不只有醫生
呵呵~~活快20幾了~~這種事還會發生在我身上
___
謝謝各位前輩的關切

solihi


網路會員

23) 2005/12/23 18:29 
.....是願者上鉤吧,上吊會不會太嚴重了點。

ckyik


網路會員

24) 2005/12/23 18:46 
XD

pretty


網路會員

25) 2005/12/23 18:52 
呵呵~~想了又想~~學攝影才剛入門~~就被別人講到臭頭
心情有點不是滋味~~相信你也是一樣
Jamier大大~~如果造成你不是滋味~~可以請你喝個茶說聲對不起嗎?

Jamier


網路會員

26) 2005/12/23 20:58 
唉!只怪我心裡有點不是滋味,不吐不快啦,但事後我覺得東西既已賣出,雙方兩相情願,你要好好使用它或不合用想再轉售給他人那是你的自由,祝早日售出囉!

pretty


網路會員

27) 2005/12/23 21:07 
雖然天氣很冷~~有空出來喝個東西嗎?
tonitetw44@hotmail.com

vkh672


網路會員

28) 2005/12/23 21:20 
大家都是愛好攝影的人....和和氣氣的...就別為了這點事傷感情囉...

easel


新進會員

29) 2005/12/23 21:29 
兩年前我賣一支鏡頭給某二手商14000
後來看他賣32000~~
希望你看了心情好一點

tinway


網路會員

30) 2005/12/23 21:44 
還有另一種是藉拍賣炒作
最近有人在yahoo上炒作T3
都用高價搶標來圍標
最後是要賣手上現有的
睜大眼睛看看就知道了...^^

lotus1226


網路會員

31) 2005/12/23 22:05 
別氣拉..真的想那麼多當初就該留下來..
如果你現在後悔..再跟他買會怎樣..哈哈

Jamier


網路會員

32) 2005/12/23 22:24 
哈哈,手上的FM2雖然賣掉了,但卻讓我更專情於F100,F100真是愈看愈對眼啦!
順便補充,pretty兄你應該記錯了,當初我的拍賣起標價是$10500,直接購買價訂$11500,與你成交價是低於起標價,決不是你說的"當初你在網路上po也是12000"喔.

Jouzz


網路會員

33) 2005/12/23 22:30 
Jamier 大哥你好
當初你在網路上po也是12000~當初你在網路上po也是12000~當初你在網路上po也是12000

我這個價有註明可小議~~~註明可小議~~註明可小議~~~註明可小議~~~註明可小議
千多塊就po文章~~有必要嗎?(況且這不是成交價)
我還沒有那麼差勁喇~~~哈哈~~~如果賣5000你感覺又如何
現在好像很亂~~我不喜歡收爛攤子~~~你們怎麼想就怎麼想嗎?
_______
還有我沒講我是啥見習醫生~~我說我在見習~~~醫院不只有醫生
呵呵~~活快20幾了~~這種事還會發生在我身上
___
謝謝各位前輩的關切

=================================================================
很明白的,Jamier 說你用見習云云,要求降價售予你,之後再轉賣.
在法律上你沒有問題,在道德上你是卒仔,用乞憐的話語騙取同情,以實你心頭之願
現在路上很多收舊衣服的,很多人發現他捐助出來的愛心衣物,跑到了地攤夜市.想當初Jamier降價售於你是因單純又是攝友,又在"見習所以沒什麼錢",想必當初Jamier是絕不知道你會轉賣的.既然他不知你會轉賣,那麼賠錢售予你就是著眼於你會好好愛惜他,那些善良又單純的媽媽們,無一個不是以為那些舊衣回收桶是某公益團體的愛心.媽媽們捐出他們的衣物,著眼於"可憐"那些"沒錢買衣服"的.就如同Jamier 發善賣與你一般.可惜那些媽媽們被欺騙了,那不過是不肖商人的偽善,法律上那些商人沒什麼問題,可是哪一個人願意跟這種只顧利益不顧臉皮的不肖商人打交道?跟這種人打交道真是弄髒了自己,依不小心連自己都被利用.連擺地攤的某些人也看不起這種人,因為他是光明正當的花錢進貨,總比用騙的來得到貨源還要有尊嚴些.人都需要尊嚴,就連乞討者也有尊嚴,不食蹉來食,連這點尊嚴都不要的人,才會用沒尊嚴的方式去欺騙別人的同情,因為他連用乞討都不敢

老智


網路會員

34) 2005/12/23 22:51 
這種藉口...
我倒是想到一種可以稍稍類比的,不過這種例子中的情況,不但是道德有問題,法律上可能也出問題...

機車相關網站上有人自稱是窮學生,所以要買便宜的無牌重型機車...
而稍微有點瞭解的都知道,無牌車(非全車完稅)的來歷,有99%都是日本贓車或台灣贓車。因為想耍帥,卻又負擔不起,所以鋌而走險,抬頭挺胸地說『我是窮學生,所以...』

雖然路上看到我會多看一眼,但我買不起有牌的,也不削買無牌的助長X風。我是在一堆科技新貴公司附近學校工作的窮(相對而言)上班族...

pretty


網路會員

35) 2005/12/23 23:20 
Jamier兄
所以我說是為了有議價空間阿?
呵呵~又變乞丐了!!!

pretty


網路會員

36) 2005/12/23 23:26 
看了文章心情就很差
不如不看~~對攝影以沒啥好感~~
再見了!!!

jenn.kun


網路會員

37) 2005/12/23 23:31 
不要再燒了~~
沒事沒事!!
"攝影本無景,何處惹塵埃"---那個"景"要自己去找,用心體會^_^
繼續享受攝影,繼續買賣~~

Kevin6506


網路會員

38) 2005/12/23 23:41 
很怪的想法,買來的東西就一定要用更低的價錢賣出嗎?還要顧慮原賣主爽不爽,不了解.
別人有本事跟你買較低的價錢賣更高的價錢,那是人家的本事,你沒這本事還要怨妒他人,不知是什麼心態,你離婚的老婆就不許她嫁更好的老公嗎?別丟人現眼了.

Kevin6506


網路會員

39) 2005/12/23 23:48 
況且他也沒騙你啊,搞不好他真的是不富裕的見習生,這中間我看不到有卑劣的手段,買來覺得不合用,標高一點等人殺價也是人之常情,請問原賣主你有什麼可以不平衡的?
回上一層 上一頁   第2頁 / 共2頁 到第 1 2
手札小舖熱門商品
【Canon EOS 650D 完全活用】好評發售!
【Nikon入門者超值包】享74折,立省249元!
DSLR必殺技超值包《旅遊攝影+必殺技》
史上最殺!★Canon 600D超值包★
【Nikon D4 / D800 完全活用】晉升Nikon專業旗艦必備寶典!
攝影家手札數位影像坊DV哈燒網KeyBuy藝廊論壇相機挖挖挖沖印文字廣告圖片廣告刊登廣告
服務信箱:10099台北郵局第 22183 號信箱 │ 會員服務部:02-85215082(上班時間早上9點~下午6點) │ 廣告專線:0937-887229 │ 傳真:02-85215083 │ 總瀏覽912292063人 │ 線上1670人
攝影家手札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7 PhotoSharp All Rights Reserved. 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出版本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