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論壇首頁
論壇主選單 > 吳嘉寶話攝影 > 文化的負壓
作者  
討論話題
 

Nice


新進會員

2003/08/18 12:54
器材: 其他 其他
上星期六(16曰)聽吳老師在某一座談會上提及,台灣的文化界現在是負壓狀況,以至外來文化紛紛入侵,甚至連韓國文化都入侵台灣.
小弟聽了頗有同感,只想對吳老師說一句:"吳老師!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者,謂我何求."

BBChen


新進會員

1) 2003/08/18 15:02 
亞熱帶文化叢林也沒有什麼不好@@
宇宙最強的就是黑洞.....
來來來! 通通吸進來~~黃金 鑽石 垃圾 大便通通來~
吸爆了,自然會有大霹靂~~~

-----------------------------------------
台灣亞熱帶文化叢林探險團,歡迎你~~~

ㄚ寶


論壇版主

2) 2003/08/19 22:24 
來來來! 通通吸進來~~黃金 鑽石 垃圾 大便通通來~
吸爆了,自然會有大霹靂~~~
==================================================================
理論非常正確。

但是要有這種「吸爆了,自然會有大霹靂」的能力,
首先要我們這塊土地上的每一份子,都像細菌一樣,
具備能夠將吸收進來的東西加以「消化、發酵」的能耐,
或者像埋在深層地底的生物,因為極大的壓力自身產生轉化,
才能將別處的垃圾,轉化成為這塊地土的新東西。

但是,以台灣從上到下,這種但求「快速引進更強的刺激」,以製造話題,好滿足眾人的窺淫癖」,絲毫沒有任何道德、倫理、理念(掌權者徹底的不把下一代的教育當做大事看待)可言的整體社會運作的型態,恐怕這樣的「吸入」,只有讓日本巨乳之類的社會殘渣,可以私下奔走相告,台灣是個可以任其淘金的樂園而已吧!

看看世貿每一次展覽的新聞,我就不相信那些主辦者家裡沒有下一代。可悲的是台灣所有新聞媒體的主事者,也能夠讓這些巨乳搔首弄姿以「新聞」為名的垃圾,堂堂惶惶的佔據大幅版面。

再這樣下去,這塊我們生長於斯的地土,就快要成為張手看不見五指的黑暗社會了。

BBChen


新進會員

3) 2003/08/20 00:31 
這些應該都在表像之上....

就情色文化 日本跟德國有某種面向的相似,台灣一直很台灣.....

我想ㄚ寶獅對於這樣影像文化的焦躁,可能尚未見到消化機轉後的
那個"台灣ism",這要時間.....的......

等待的同時,最缺乏的是這些材料的田調收集.....

應該會有人來注意的....

真好玩~~~~
回上一層 第1頁 / 共1頁 到第 1
手札小舖熱門商品
DSLR必殺技超值包《旅遊攝影+必殺技》
史上最殺!★Canon 600D超值包★
【Nikon D4 / D800 完全活用】晉升Nikon專業旗艦必備寶典!
【Nikon D3200 完全活用】最佳入門手冊!
【2012攝影年鑑】★攝影家手札2012年度鉅獻正式登場!!
攝影家手札數位影像坊DV哈燒網KeyBuy藝廊論壇
服務信箱:242204 新莊副都心郵局第12信箱 │ 會員服務部:02-85215082(上班時間早上9點~下午6點) 和平東路三段276號 │ 廣告專線:0937-887229 │ 總瀏覽1164465794人 │ 線上1536人
攝影家手札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7 PhotoSharp All Rights Reserved. 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出版本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