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論壇首頁
論壇主選單 > 數位相機電子配件討論區 > 防潮箱開箱
作者  
討論話題
 

chenhuangchi


網路會員

2014/02/28 23:20
器材: 防潮家電子防潮箱 其他
101年12月我家小乖誕生了,一直以來都用傻瓜相機來紀錄他的生長過程,但是都無法將他拍的美美的,看到朋友與同事家裡小孩的照片後,我決定不再讓小乖的童年一片空白,於是在領完紅利獎金與年終獎金後,鼓起勇氣衝到量販店買了一台全幅相機Canon 5D Mark III,雖然我沒有用過這麼高階的相機的經驗,但是我知道它很貴,花了我不少錢,因此在與有經驗的朋友討論後,除了購買相機基本的配備外,包括閃光燈,電池,濾鏡…外,要將它們好好的保存必須要有防潮箱。
   雖然購買相機的時候有贈送一個簡單的防潮盒,雖然有溫度計,但畢竟是使用乾燥劑來控制溼度,而且無法恆溫,這樣一定會讓這些電子設備發霉,造成我嚴重損失。因此我自行上網搜尋大家對防潮箱的評論,大家一致都推崇防潮家的防潮箱,因此我就開始上網做功課,評估哪一款防潮箱比較適合我。
   首先,我首先考慮的是空間大小,因為家裡的佈置大致底定,可用的空間有限,因此太大或太高的話可能塞不下,但是太小可以存放的空間又有限。第二考量的是濕度控制的穩定性,因為主要以電子器材為主,溼度的恒定很重要,引此考慮以微電腦控制的頂級旗艦型為主,所以在這些考量下我選擇了防潮家128公升電子防潮箱FD-126A。終於在網路上訂購後的1星期內收到了這個電子防潮箱FD-126A,剛到的時候發現它真的很高大,因此找尋了一下可用的空間,最後將它安置在主臥的床旁空位。
   在準備將東西放置到防潮箱時,我家小乖也覺得很感興趣,一直在干擾我放東西進去,一下子開門,一下子關門,我都怕他把門弄壞了,甚至也把裡面的貴重物品搞亂了,他一點都不畏懼比他高大的防潮箱。
   至於怎麼規劃內部空間,因為附贈的分隔版有限,暫時將內部隔成三層。上層主要以新購入的相機與配件為主,包括相機、電池把手與閃光燈,下層則以放置之前已有的電子相關用品,待後續若有更多的東西時在重新規劃內部空間。

**登入後才可瀏覽圖片**

**登入後才可瀏覽圖片**

**登入後才可瀏覽圖片**

**登入後才可瀏覽圖片**

**登入後才可瀏覽圖片**

老何471130

部落格(3206)
VIP

1) 2014/03/01 09:09 
個人的電子防潮箱.都是放在書房中.

主臥室個人以為.因為有浴廁的設備.

環境也許會比較潮濕.可能並不適宜.

建議此點.請參考一下!

學有專長.各有領域. 學以致用.生活樂趣.

老是愛攝影.何處不照相.放假到處跑.屁股沒坐下.

 

EASTMANS


網路會員

2) 2014/03/01 13:17 
雖然有溫度計,但畢竟是使用乾燥劑來控制溼度,而且無法恆溫,這樣一定會讓這些電子設備發霉,造成我嚴重損失。
<<<<<<<<<<<<<<<<<<<<<<<<<<<<<<
那麼這一款除濕機俱備恆溫的單元嗎..售價多少錢呢
各式各樣的防潮箱五花八門,每一台都有著獨特的設計,以因應每個人對防潮箱的想像
我比較實際,我只要求能保持故定濕度和一般口碑即可,所以溫控,造型,用料我不是很在意
因此我都是去量販店買特價款,有一型叫RD-68..好大一個,通常都賣二千(看過最低1888)左右...划算的很呢.

推薦者: 老何471130

PistolPete


網路會員

3) 2014/03/04 18:59 
防潮箱有恆溫控制? 太好了,除了放相機,還可以放紅酒。

別鬧了!
回上一層 第1頁 / 共1頁 到第 1
手札小舖熱門商品
【駕馭閃光燈】最完整的閃燈指導教本!!
【Sony α NEX-C3‧NEX-3‧NEX-5完全上手】熱購中!!
數位攝影達人超值包【就是愛 構圖】+【數位單眼達人速成】74折
今年VIP會員招募-超大無敵1.5G相簿再加贈好禮!
【台灣私房景點全集】共5冊,合購73折再贈進口黑卡
攝影家手札數位影像坊DV哈燒網KeyBuy藝廊論壇
服務信箱:242204 新莊副都心郵局第12信箱 │ 會員服務部:02-85215082(上班時間早上9點~下午6點) 和平東路三段276號 │ 廣告專線:0937-887229 │ 總瀏覽1161685036人 │ 線上1398人
攝影家手札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7 PhotoSharp All Rights Reserved. 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出版本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