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論壇首頁
論壇主選單 > 濾鏡、背包、腳架攝影配件討論區 > 台發院應科所鏡片清潔液疑問統一解釋及使用建議
作者  
討論話題
 

jeyeefox


網路會員

2007/03/02 14:23
器材: 其他 其他
由本所陳總工程師統一回答,楊副所長代po

推薦者: stevewang1022

jeyeefox


網路會員

1) 2007/03/02 14:34 

5. 鏡面亮光效果,鏡片表面是否變得較光滑?是否較為有光澤?
鏡片表面確實變的比較有光澤,但是這不是好現象,表示有殘留某些東西在上面
是那個奈米抗菌配方嗎?

建議有戴眼鏡的人試擦看看是否跟新的一樣光亮透澈就瞭解其意義!其實表面鏡亮只是回歸玻璃最初的本質,一般人的鏡片用久了沾染空氣中的污染物,加上使用不當的清潔液,鏡片表面成為霧狀沾污,使用本產品後所以突然間覺得變亮了,都只是玻璃回歸最早的狀態,還有有感覺類似油痕的通常是以前擦拭液不佳或仍有污漬的問題,用量多擦拭幾次即可!

jeyeefox


網路會員

2) 2007/03/02 15:20 

1. 清潔效果,容易清理?濃度強度是否剛好?
『清潔效果不錯 , 濃度是之是否高了些 , 有些白色泡泡 .

『清潔效果有明顯變好,濃度加強是否會有更佳的效果或反造成傷害呢。』」

本產品濃度為測試一年左右的通用安全濃度。 原來提供手札測試的版本為相同於光學科技公司使用產品,但該公司是以三槽順序清潔,第一槽即達70%以上油污清除,但一般消費者使用以一次清潔為標準,所以將濃度提高為三倍,但絕對安全無礙;實驗室測試為六倍產品,效果較強,只是擦乾需用多點紙,如果起泡泡通常為擦拭材料問題,如果擦拭材料本身有上漿,或纖維孔隙較多都有可能造成泡泡,但無任何影響。

jeyeefox


網路會員

3) 2007/03/02 17:07 

 

「1.          清潔效果,容易清理?濃度強度是否剛好?
『清潔效果 OK ,不太會有殘留清潔液水紋 . 如果要擦鏡頭建議用棉花棒溼
不要用噴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習慣保養方式及清潔方式,只要是正確的清潔方式,不管清潔、防霧、防塵、抗手紋、鏡亮、透光度效果都會比較好,工程師較喜歡的方式(大家不一定照作)步驟為

1.      倒拿相機(避免灰塵掉回鏡片),先以噴刷清理鏡片表面砂塵以防止下一步驟清潔時留在鏡片刮傷表面鍍膜。

2.      (大家可能會覺得很怪異)直接噴灑少許清潔液於鏡片中間或手指頭上,然後用手指頭以最輕微方式輕輕迴轉式均勻塗附於鏡片(注意有指甲或結繭會刮傷),等待 5 秒左右,清潔液溶解表面油污、鹽晶後,再繼續以手指按摩 5 秒,然後以麂皮擦乾擦淨。(據解釋『手指皮膚是自然界最細嫩的物質,等同麂皮,長期接觸完全天然的本清潔液皮膚還會更細緻!』倒真的有這樣的感覺)

3.      再以拭鏡紙四等分撕成條狀疊在一起捲成紙柱,以毛邊做最後清理,到無任何水痕或污漬。如果無法清除反覆 2 3 動作直到乾淨。

4.      倒拿相機(避免毛屑掉回鏡片), 以除塵氣瓶噴除鏡片上之毛屑。

5.      日後使用如再沾染污塵,直接以乾淨拭鏡布擦拭即可乾淨。

jeyeefox


網路會員

4) 2007/03/02 18:07 

3月1日後要注意!

「『另外日 X 水的特性就是揮發性很強,要特別注意一點是
千萬不要帶上飛機!

因為超級易燃,屬於危險物品,帶上飛機被查獲罰金可是十萬起跳的這點在 X 蝕水的官網還有特別說明,感覺好像有人被罰過那個金額 ....

以上文章截錄自下列網址。」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64&t=176016&p=1

幾乎市面上所有的鏡片清潔產品皆有揮發性及易燃性!從昨天 2007/3/1 開始不能帶上飛機!

本產品採用的溶液是前蘇聯火星探測計劃的「星火宇宙通訊研究中心」發展的過濾能量純水,有工研院及逢甲大學奈米研究中心測試報告,放置數十年也不會質變,無揮發性、無毒性,保存期限遠超過十年以上。最重要的是可攜帶上飛機!攜帶瓶 10c c 輕巧容易攜帶 (新規定每個人只能攜帶1000cc液體上飛機) ,更重要的是如果海關要求查驗,你可以拿起來張口直接對著嘴裡噴一下吃給他看,因為是經過美國NFL/FDA食品級認證!是食品!保證沒有問題!海關絕對會相信它是安全的!〈應該沒有會爆炸的食品級水溶液吧!〉

 

jeyeefox


網路會員

5) 2007/03/05 12:43 

「2.防塵效果,是否較不易沾塵?沾塵是否較易吹拂?
 防塵效果有些微進步,沾塵還是有些無法吹拂清除。
3.防霧效果,熱氣霧氣是否較快消散?
 霧氣消散速度有變快。
4.防手紋效果,手紋是否較不易附著?附著是否較易擦拭?
 手紋較易擦拭。」

以上三項的效果如果按照正常程序清潔兩三次後會比較明顯!

但是必須說明的是防塵不是完全不沾塵,是較為不易沾塵,較容易吹掉。防霧亦同!如果使用本產品擦眼鏡吃熱湯麵就了解。可先擦一邊對照。防手紋當然也是一樣的解釋。

jeyeefox


網路會員

6) 2007/03/05 12:50 

「不過噴頭出水量太多輕按一下就噴滿整張拭鏡布了有些浪費 」

噴頭為日本進口,會請原廠設法改進!

不過輕壓可以噴100下!重壓也可以達到70次噴射。

jeyeefox


網路會員

7) 2007/03/15 11:26 
在此發現一個問題,據測試結果少數人有反應霧白狀或油膜狀,經購買相同擦拭材料測試,建議不要使用市售雜牌擦拭布或麂皮,尤其帶色彩或經染色的本產品會溶解其色素,甚至3M雙面雙色型也會!尤其如果使用之前曾使用多次的擦拭布或麂皮,其纖維已卡滿油污灰塵,經本液溶解後析出,會產生留置問題!最好每次都使用乾淨的新的拭鏡紙以毛邊清理效果最好!不要偷懶或省紙錢!
回上一層 第1頁 / 共1頁 到第 1
手札小舖熱門商品
【Canon EOS 1D X / 5D Mark III 完全活用解析】長銷熱賣中!
【Canon EOS 650D 完全活用】好評發售!
【Nikon入門者超值包】享74折,立省249元!
DSLR必殺技超值包《旅遊攝影+必殺技》
史上最殺!★Canon 600D超值包★
攝影家手札數位影像坊DV哈燒網KeyBuy藝廊論壇
服務信箱:242204 新莊副都心郵局第12信箱 │ 會員服務部:02-85215082(上班時間早上9點~下午6點) 和平東路三段276號 │ 廣告專線:0937-887229 │ 總瀏覽1164825667人 │ 線上1482人
攝影家手札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7 PhotoSharp All Rights Reserved. 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出版本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