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論壇首頁
論壇主選單 > 手札哈拉區 > 中歐人文之美
作者  
討論話題
 

s507682002


網路會員

2016/04/18 23:54
器材: 其他 其他


**登入後才可瀏覽圖片**
攝影師,2003年起旅居捷克,致力在跨界商業合作中尋求細膩的情感及視覺表達。 攝影/張雍

關於攝影師 張雍

攝影師,輔大影像傳播系畢。2003年起旅居捷克,就讀布拉格影視學院(FAMU)攝影系碩士班。除獲獎無數外也致力在跨界商業合作中尋求細膩的情感及視覺表達。近年參與的作品包括CHANEL J12「時間旅程」平面影像系列、電影「愛/LOVE」平面影像;2015年替HTC執導企業形象影片,作品於各國藝術館展出與收藏。

中歐的歷史古蹟,總是榮登旅人票選必去的夢幻景點之一。長期記錄當地人文的國際攝影師張雍(Simon Chang)有著不同的見解,他認為,除了美麗的古蹟外,更應該深度體驗當地人文風情,旅行,不該只停留走馬看花,此次,跟著張雍一起走入庶民生活,體驗不一樣的人文旅遊。

**登入後才可瀏覽圖片**
波西米亞仙境童話般的美景。 攝影/張雍

波西米亞仙境

張雍說,2002年在捷克小村莊擔任國際志工,周末時,當地朋友帶領拜訪這在捷克人心中占有特殊地位的波西米亞仙境(Bohemia Paradise),如同馬賽克藝術裝置一般,大自然魔術師選在這裡鑲嵌了造型奇特的各式峭壁與岩石、翡翠一般的池塘和小溪,童話般的美景,令人嘆為觀止!

**登入後才可瀏覽圖片**
遙望捷克的波西米亞平原寧靜的像一幅畫。 攝影/張雍

在這除能感受濃鬱森林風光,也能爬到最高山丘俯瞰群山,體驗令人嘆為觀止的自然景觀,享受遠離塵囂的寧靜,視野和心境會不自覺地開闊起來。

位於捷克南部波希米亞與摩拉維亞交界處的捷克小鎮─帖契(Telc),擁有一座座粉紅、淺黃、淺灰、淺綠的文藝復興式小屋,並列成排、頗有童趣。此次特別住宿在這座夢幻小鎮,待白天觀光客的喧囂散去,將會見識到洗盡鉛華的小鎮與波希米亞平原一望無際的點點繁星,相信會成為腦海及相機裡特別珍藏的畫面。

瓦莎漁村(Vrsar)

中古世紀時,瓦莎漁村(Vrsar)是歐洲家庭夏季度假勝地。去年起,張雍跟著當地漁夫出海,攝影記錄漁夫捕魚生活。「漁民們和海洋朝夕相處的獨特生活韻律讓我傾心。」張雍表示,帶大家拜訪晨間捕魚歸來的漁夫們,感受裝卸、販售漁獲的日常風景,此等體驗,加上熱情又直率的小鎮居民性格必能讓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登入後才可瀏覽圖片**

奧斯威辛集中營

電影「辛德勒的名單」在此地實景拍攝,見證納粹屠殺猶太450萬人的殘忍血淚歷史,二次大戰德軍在奧斯威辛(Auschwitz)設立集中營,大量屠殺無辜生命,成為波蘭境內最具歷史傷痕之地,裡面的遺跡也闡述著戰爭的傷痕。

如果你想去

由張雍親自帶團,中歐慢遊私房人文旅遊「4/19~4/30捷克+波蘭世界遺產人文慢遊」、「6/11~6/30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亞得里亞海人文慢遊」以不同的視角勇敢且細膩地探索中歐的人文風情,這是繼2014年後睽違兩年的深度感動。

電話:02-8692-5588轉3517、3581,0937-982-238;或搜尋http://utravel.udn.com/
回上一層 第1頁 / 共0頁
手札小舖熱門商品
【2012攝影年鑑】★攝影家手札2012年度鉅獻正式登場!!
【Nikon 1完全活用解析】全新系統完全剖析!
【駕馭閃光燈】最完整的閃燈指導教本!!
【Sony α NEX-C3‧NEX-3‧NEX-5完全上手】熱購中!!
數位攝影達人超值包【就是愛 構圖】+【數位單眼達人速成】74折
攝影家手札數位影像坊DV哈燒網KeyBuy藝廊論壇
服務信箱:242204 新莊副都心郵局第12信箱 │ 會員服務部:02-85215082(上班時間早上9點~下午6點) 和平東路三段276號 │ 廣告專線:0937-887229 │ 總瀏覽1163463005人 │ 線上1436人
攝影家手札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7 PhotoSharp All Rights Reserved. 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出版本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