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論壇首頁
論壇主選單 > ☆沖印輸出、印相機與多功能事務機論壇 > 戶所辦護照!女童臉有「0.1cm痣」照片無 遭拒收件
作者  
討論話題
 

kodak1691


網路會員

2023/09/27 08:49
器材: 其他 其他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20:17
  •  
  •  

 

 

台中有媽媽帶七歲女兒到戶政事務所辦護照,但戶所人員發現,女童臉上和耳朵旁有痣,大頭照上卻沒有,不符合規定,拒絕收件,女童媽媽再帶著孩子在戶政事務所內的快拍機重拍,還是看不到臉上的痣,最後退她錢,但仍拒絕收件!
 

圖/TVBS 戶所辦護照!女童臉有「0.1cm痣」照片無 遭拒收件圖/TVBS
 

 

 
 
國人首次辦護照可以直接到戶政事務所申請,本來是「便民服務」,但有家長抱怨「碰到擾民規定」,台中一位媽媽帶著七歲女兒到戶政事務所辦護照戶政人員說女童臉上有三顆痣,但大頭照上都沒有拒絕收件。

女童媽媽:「排隊等了一個小時好不容易等到之後,得到的是這種答案,其實滿生氣的,我那時候反應是說,還是她可以先幫我收件因為小朋友特別請假。」

仔細看女童眉毛鼻子上各有一顆,除非像這樣鏡頭對著仔細照,否則在一般「人與人互動距離」下,根本看不到女童臉上這直徑大約只有0.1公分的小點。
 
 
 
圖/TVBS 戶所辦護照!女童臉有「0.1cm痣」照片無 遭拒收件圖/TVBS

女童媽媽:「她反應說(耳朵)這一顆,太明顯了。」

還有這一顆在耳朵緊貼著臉頰處,大頭照是正面拍也拍不出這顆痣。

記者洪彩綸:「最後戶政人員請她到旁邊這台快照機拍照,但臉上的斑點一樣都拍不出來。」

戶政人員退還了120元小朋友的大頭照則被櫃檯收回去,我們到幫女童拍照的傳統照相館詢問,老闆說他們不會特別去消掉客人臉上的痣。

照相館老闆:「從(電腦)影像去看一點點還有其實沒有修掉,可能(洗出來)照片看不清楚,那像耳朵(這一顆痣呢),兩邊耳朵一定要看到,所以是正面(拍)正面這個位子,旁邊會被(臉頰)遮到所以看不到。」
 
圖/TVBS 戶所辦護照!女童臉有「0.1cm痣」照片無 遭拒收件圖/TVBS

戶政人員說他們收件就要照規定,幫外交部審核。
 
 
 
北屯戶政事務所代理主任李正一:「規定有痣的話應該是要出來,所以同仁有請她再去拍一下,那拍完以後發現,我們的機器也沒有辦法拍出來。」

台中這位媽媽說,她理解公務員的用心,只是真的連相館專人拍或機器快照都拍不出女兒耳朵旁的痣,最後他們回到外交部中辦申請護照倒是沒有任何問題,一次過關。

https://news.tvbs.com.tw/life/2254687


 

攝識未深


網路會員

1) 2023/10/17 14:37 
謝謝分享~
所以外交部其實不會審查那麼嚴格嗎?
因為是痣本身就很小照片上拍不出來,並非人為修圖的。
回上一層 第1頁 / 共1頁 到第 1
手札小舖熱門商品
【2012攝影年鑑】★攝影家手札2012年度鉅獻正式登場!!
【Nikon 1完全活用解析】全新系統完全剖析!
【駕馭閃光燈】最完整的閃燈指導教本!!
【Sony α NEX-C3‧NEX-3‧NEX-5完全上手】熱購中!!
數位攝影達人超值包【就是愛 構圖】+【數位單眼達人速成】74折
攝影家手札數位影像坊DV哈燒網KeyBuy藝廊論壇
服務信箱:242204 新莊副都心郵局第12信箱 │ 會員服務部:02-85215082(上班時間早上9點~下午6點) 和平東路三段276號 │ 廣告專線:0937-887229 │ 總瀏覽1164442662人 │ 線上1814人
攝影家手札科技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7 PhotoSharp All Rights Reserved. 非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出版本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