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5時;瀏覽人次 52919

E08 : 東京鐵塔上的神秘之球


東京鐵塔(打燈了!)


神秘之球特展


東京鐵塔


拍攝日本東京鐵塔與台北101大樓的方法相似,著重角度與取景。東京鐵塔正下方建有四層的塔樓,除設置了通往展望台的出入口外,還有各種紀念品小賣鋪與展覽館。東京鐵塔藝廊中展示了許多鐵塔風景照片。推薦6個不同拍照景點:芝公園4號地、六本木之丘的森大樓、還有增上寺等,都是最能拍出有日本風情的照片。

當然,台場也相當有看頭;黃昏時,還能同時拍入海、鐵塔和美麗夕陽的絕美景致。建議裝備,以TS-E17mm F4L(移軸鏡頭)或是 EF 70-200mm F2.8 L 與 EF 16 - 35mm F2.8 L II USM。在此處配合 EOS R 下,使用 RF 24-105mm f/4L IS USM 以仰角方式拍攝。


另一個角度看東京鐵塔


EOS R 低光拍照


東京鐵塔建造前周圍是廣大空地(展覽館內模型)


高度306公尺頂上發現神秘之球


那顆球究竟是怎麼上去?


神秘之球


2011年3月,日本發生東北大地震,震度高達九級把東京鐵塔上的發射器都震歪了。為了維修,工程師取下發射器時竟赫然發現裡頭有一顆半腐朽的棒球!

那裏距離地面高306公尺。這謎般的軟式棒球,到底是誰打的? 鈴木一朗? 不,也許是有人投進去 大谷翔平(Ohtani Shohei)。根據展覽館的陳列資料,東京鐵塔建造時周圍是廣大空地。所以,這顆神秘之球很可能小孩子好巧不巧地把棒球投入塔的設備中。

溫馨的是神秘之球出現後,給受到震災後日本帶來一股暖流。因為東京鐵塔不倒,日本也不會倒!看來神秘之球也是幸運之球!


高ISO展現花朵與綠葉細膩度


在日本,地面上的人孔蓋也饒富設計感


Canon EOS R 抓拍


行進東京鐵塔下,已經接近日落;這使得拍照功能與選擇在低光下變得棘手。所幸,EOS R頂部的OLED狀態顯示幕是一個值得稱讚的功能。我們也可以通過EVF或LCD獲得很多攝影信息,但有OLED,它確實讓我感覺操作EOS R就像是舊式數位單反相機思維延伸。
 
決定好拍攝模式,手持EOS R拍照需要快速決定對焦點,低光下 EOS R 對焦能力依然犀利,但我更期望使用內建的5655對焦點!畢竟,自動對焦點所偵知的位置與視覺構圖還是有些微的差距。

那麼,如何選擇對焦點,一個接著一個,5655個焦點?!值得慶幸的是在查看EVF時,就可以將拇指拖過LCD屏幕或是新增的BAR移動對焦點。觸控與拖動自動對焦設置,也可以讓你選擇在屏幕左半部分還是右半部分。

拖曳BAR,更是直覺地放在你最可能選擇的右側,這樣你就可以像使用拇指一樣進行轉換。相機的人體工程學設計真的非常重要。憑藉3000萬像素的全片幅傳感器,EOS R 將大部分 EOS 5D Mk IV 技術打包放進更小的機身裡。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