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09時;瀏覽人次 291008

富士X-PRO2相機獲選為《日本CAMERA》雜誌2016最優秀相機





知名的《日本CAMERA》相機雜誌在2016年年9月時針對市售的60台可交換式鏡頭相機進行評測,通過由編輯與攝影師組成的7人評審團,測試了相機各種不同功能,最後選出2016年度前10名優秀相機,並由富士軟片公司生產的X-Pro2相機則獲得本次評選的第1名。

《日本CAMERA》雜誌的評測團成員,由該社3名編輯與4名職業攝影師所組成,在同樣的環境條件與被攝體進行拍攝測試,統一以JPG檔為輸出檔案格式,並針對各種不同功能項目給予評分,最後再加總統計,而X-Pro2相機則獲得總分90分,高居榜首。

一般而言,最常在戶外使用相機拍照,所以評測團在測試色彩表現時,採取戶外人像與風景作為評測的拍攝內容,比較各相機的自動白平衡與自動曝光。在色彩評測項目,富士X-Pro2獲得了第一名。評測團指出,在此項目能夠獲得高分的機種,能忠實呈現人像膚色,並具有良好的暗部色階表現。

在評比高ISO值表現時,評審以ISO25600為拍攝基準,為了避免拍攝光源與色溫發生變化,便統一棚拍測試。在此項目中,排名前9名均為全片幅相機,而第10名為富士X-Pro2,是唯一進入前10名的APS-C系統相機。

在測試自動對焦時,主要是測試在暗處拍攝時自動對焦是否準確,所以拍攝條件同樣是在室內,但調暗環境光源,以負3檔的條件下拍攝,而所評測的各相機品牌表現相當一致。評測團表示,除了機身會影響自動對焦的準確度,鏡頭內建的驅動馬達也會有所影響。

透過此評測發現,X-Pro2相機具有良好的發色能力,能夠呈現人像健康自然的膚色,即使在高ISO值的情況下拍攝,畫質也不遜於全片幅相機,並具備良好的自動對焦功能。

本次接受評測的60台相機均有各自的優點與特色,若需要選購相機,需從拍攝目的來思考比較洽當。雖然X-Pro2相機獲得本次評選的第1名,但評審團對此表示,並沒有所謂真正最頂尖的相機,但如果喜歡拍攝人像的話,建議可以選擇富士X-Pro2。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