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1時;瀏覽人次 46888

[YES!新機到了4] : Panasonic GX7



影片網址: http://youtu.be/z9zjhdYsNF8


Panasonic GX7 數位單眼相機 + 原廠盒裝


GX7 電子腰平觀景窗 + 可旋轉TFT LCD


舒適且符合人體工學的機身


GX7心臟可是全新的產品!


體驗篇


2013年9月,我們特別專訪了來台灣參加 Panasonic LUMIX GX7 發表會 井上 義之先生(參見Panasonic Lumix GX7 - [HD]影音簡報 http://youtu.be/xRX7GEqRZEs)。GX7 作為 LUMIX GX1(2011年11月)的繼任者,走向頂級攝影愛好專用相機,也難怪日本官方重視它的程度。我當時承諾,在第四季的YES!新機到了節目中會特別為GX7製播,介紹Panasonic 在數位相機上的努力。

其實我們在先前的節目中就有介紹過松下Lumix系列。眾所周知GF1可說開創CSC微單眼之風。很多攝影師暱稱這台相機如親密愛人=[Girl Friend],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GF以降,Panasonic也陸續推出有別於入門款的機種,包括:強調錄影功能的GH、高階G、最新輕量化GM 以及 旗艦版GX。

有趣的是,Panasonic一反過去的命名方式,跳過GX2、3、5等型號,一口氣集中所有高科技製備了這台全新旗艦-GX7;某種程度上在刻意製造與GX1的差異。除了命名的差異外,重大改變還包括:相機內建防手震與腰平電子觀景窗與新1600萬像素微4/3型Live MOS感光元件。當然,其他操作與特色歡迎您收看本集的節目。


前一代Panasonic GX1 v.s. 新一代 GX7


GX7 觸控與按鍵並存的控制設計


Panasonic LUMIX GX7 機頂俯視


我最喜歡的功能之一 : 高光陰影調節(快速鍵:Fn2)


GX7的另一個特點是支援 Wi-Fi無線網路和NFC連接


特寫右側操作控制鍵部位


操作篇


GX7畫素雖與GX1相同,但它進行了擴展的光電二極管的工藝技術,改善光收集效率,加上改善了晶片上透鏡形狀和低雜訊讀出電路,讓高ISO下影像品質有極大的提升。除此之外,GX7的機身設計相當程度地參考了古典相機哲學,特別是控制部分。

功能轉盤集中在右手處,各自獨立的兩個轉盤分別位於快門上與機背部,實現特別是在手動拍攝時最需要的平穩控制。包括:光圈,快門速度和曝光補償設定等...,都可以迅速與前後撥動調整。此外,您也可以在選單中修改自訂您經常使用的功能按鈕。GX7功能鍵配合觸控螢幕讓您可以修改到最順手的操控。


DMC-GX7, 1/50s, f/3.5, ISO:3200


DMC-GX7, 1/60s, f/5.1, ISO:2500


DMC-GX7, 1/320s, f/2.8, ISO:200


總結


如果沒有意外,本集節目與評測文章應該是我在2013年最後的作品。回顧一整年,我與我的製作團隊經歷了不少變化,有好有壞,但也因此我們的人生更豐富了。好了,現在讓我回到GX7故事結尾;事實上,受限影片的時間,我比較想在這所述的是GX7和它的圖像品質。

簡言之,就是:[進化]。由於採用了圖像處理引擎和新發展16M Live MOS感光器,我覺得細節的表現是它在與GX1很大程度上不同。此外,它的顏色深度也有著一個相對有力再現,特別是對於高感光度圖像品質,高達ISO 800已經變得非常漂亮。而降噪效果也大大加強了在ISO3200,ISO6400,這一方面也連帶著讓影片拍攝更為美好。

雖說,相機的發展應該朝向體積小,重量輕方面移動。GX7並不能說是朝這個方向移動,但其高品質與多功能真的沒話說。一方面也是因為設計已經更為完善和有趣,所以不僅圖像品質,攜帶起來也更有專業味道。在這個意義上,如果您需要一台相機陪您過2014年,那麼這台足夠推薦給任何人。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