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21時;瀏覽人次 98282

Canon落實影像公益 持續紮根兒童攝影


Canon 對於推廣影像藝術與攝影文化不遺餘力,與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攜手舉辦「孩子的另一扇眼睛」攝影展,今日(4/25)在台北三創「Canon 旗艦形象概念店」舉辦揭幕儀式


來自新北市淡水區屯山國小的林佑言小朋友(左)與校長一起開心的向大家介紹自己的作品靈感來源


Canon 台灣佳能資訊總裁蘇惠璋(後)與來自新北市淡水區屯山國小的學生一同欣賞自己的作品,期望透過兒童攝影展,讓更多人了解孩子們眼中的世界


Canon 台灣佳能資訊總裁蘇惠璋(右)看著孩子們用相機記錄生活點滴,感受到孩子們真誠又純淨的世界,對於 Canon 能幫助孩子們發掘對攝影的潛力及興趣感到非常開心


「孩子的另一扇眼睛」攝影展 4月25日起至6月30日止,在台北三創生活園區3樓「Canon Image Square旗艦形象概念店」展出,完美呈現孩子們鏡頭下的珍貴回憶


在參與志工的眼裡看到許多參與校園攝影深耕計畫的學生們總是充滿著喜悅,在學習的過程中逐步建立自信心,擁有這些繽紛多彩的回憶,必將陪伴他們一生


攜手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 舉辦兒童攝影展 啟發孩子無限創意


全球光學影像領導品牌Canon一直以來秉持著「共生」(Kyosei) 的企業理念,積極投入社會公益,持續關懷偏鄉孩童,落實影像公益活動,長久以來提供數位相機及印表機等器材及相關資源,作為學校教學工具,並規劃攝影課程及外拍活動,啟發孩童對於攝影的創意。

Canon對於推廣影像藝術與攝影文化不遺餘力,多年來與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攜手合作,透過贊助偏鄉小學「孩子的另一扇眼睛」校園攝影深耕計畫,持續紮根兒童攝影,培養孩子們對於攝影的興趣,啟發孩子無限創意,鼓勵這群小小攝影師透過相機記錄生活,留下生活中的美好及家鄉的美景,並選出優秀作品舉辦兒童攝影展,呈現孩子們的精采作品。經過五年在花東地區的深度耕耘,在10多所偏鄉小學執行專案後,2017年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開始與新北市六所小學合作,參與此計畫的學校包括:淡水區屯山國小、瑞芳區瑞芳國小、金山區金美國小、三峽區建安國小、石門區老梅國小、貢寮區福隆國小。期間出動了26位熱心又具攝影專業的志工,透過志工及老師們的引導,鼓勵孩子們完成攝影夢想,並藉由攝影開拓孩子們的視野,豐富生命。

Canon希望藉由「孩子的另一扇眼睛」攝影展吸引民眾到場觀展,從孩子們鏡頭所捕捉的影像,感受孩童們真誠又純淨的世界,讓更多人拾回對生命的感動,喚起社會大眾對公益的熱忱,投入關懷偏鄉孩童的行列。參與「孩子的另一扇眼睛」校園攝影深耕計畫的新北市石門區老梅國小教導主任蔡信義分享:「最大的收穫是在於每次上課學生們總是充滿著喜悅,主動學習,逐步建立自信心。孩子們若能擁有這樣的機會,為自己的生命做紀錄,這些繽紛多彩的回憶,充滿熱忱的學習態度,必將陪伴他們一生。」

Canon台灣佳能資訊總裁蘇惠璋表示:「Canon一直以來積極提倡攝影文化並積極投入社會公益,希望藉由專業影像技術,將愛心推廣到社會每個角落,致力推動影像公益。期望透過這樣有意義的兒童攝影展,讓更多人了解孩童眼中的世界,並經由長期的攝影課程,帶給孩子們對學習的熱忱及對生活的感動。」

今年「孩子的另一扇眼睛」攝影展,由參與校園攝影深耕計畫的6所小學當中,最後評選出60件佳作作品,將位於台北三創生活園區的「Canon Image Square旗艦形象概念店」展出其中20幅作品,並於「Canon線上藝廊」同步展出另外40幅作品。完美呈現孩子們鏡頭下的珍貴回憶。兒童攝影展從4月25日起至6月30日,在Canon Image Square旗艦形象概念店三創生活園區三樓,展期超過二個月,歡迎大家蒞臨觀賞。

「孩子的另一扇眼睛」網站:https://goo.gl/t7kb2S

【展出資訊】
展覽名稱:「孩子的另一扇眼睛」攝影展
主辦單位:Canon (台灣佳能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
展出時間:2018年4月25日(三)~2018年6月30日(六)
展出地點:Canon Image Square旗艦形象概念店 (三創生活園區3樓)

「Canon線上藝廊」同步展出部分本屆攝影展的作品,歡迎線上瀏覽:
線上藝廊 連結:http://www.canon.com.tw/ImageGateway/eye2018/index.html

【佳能影像之橋介紹】
Canon推動「佳能影像之橋 (Canon Image Bridge)」專案,這項影像公益活動著眼點放在亞洲兒童及青少年跨文化交流,透過攝影讓「影像」作為一種超越語言的交流工具,就像「橋」一樣幫助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相互溝通、建立友誼、傳遞感動。透過影像之橋進行交流,感受孩童們對於生活的看法,拓展他們的視野。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