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102684      
文章內容
新光三越 2024國際攝影大賽   (點閱64317)
器材分類:SONY 索尼 / 數位相機 / 其它    日期:2023/10/11
鏡頭中的故事
夢想成真的起點
一個彰顯攝影師風格的專業競賽
創作主題由參賽者自訂
 

攝影可以是瞬間唯美的片刻、可以是時光寫實的紀錄、可以是內心情緒的傳達,更可以是藝術美感的表現,在拍攝器材唾手可得的時代,人人都會攝影,但是能清楚的傳達自我風格的攝影視覺藝術,方能稱為是「攝影人」。
而「SKM PHOTO新光三越國際攝影大賽」正是一個為專業「攝影人」所創立的攝影視覺藝術平台,是個能讓您夢想成真的起點,活動藉由攝影者自訂主題,以五張系列作品創作,讓攝影者在創作時重新「解構」攝影視覺藝術的角度,思考作品的起承轉合,分解觀景窗中物件元素所構成的獨有視覺畫面,傳達具個人且完整的創作概念及視覺藝術風格,挑戰自我,讓參與者發揮所喜好攝影風格,開啟夢想成真的起點!



競賽方式

1. 拍攝主題:參賽者自訂,依自訂主題繳交一組五張之系列作品,否則不予受理。

2. 使用媒材:任何拍攝照片之器材(數位相機、傳統相機、手機等)皆可。

3. 作品繳交規格:
照片:不拘彩色或黑白照片;輸出尺寸可為8×10吋、8×12吋或A4(21×29.7cm)。若作品影像為正方形,則以紙張短邊的長度為主;作品是否留白邊由參賽者自行決定,不影響參賽資格及評選結果。惟參賽作品得獎後,需提供單張照片規格至少3000×3600pixels或800萬畫素以上之電子檔(JPG或TIFF)。

4. 報名方式:選擇「線上報名」或「簡章報名」,依據報名方式準備繳交資料
■「線上報名」:
Step 1. 於活動官網報名後,印出報名表(一組報名編號將有5張報名表)
Step 2. 依照報名編號依序貼在作品背面(例如: 00001-1貼第一張,00001-2貼第二張),並實體繳件。
■「簡章報名」
Step 1. 下載簡章後,填寫空白報名表,附上作品實體繳件。
報名表 (附件一):請確實填寫每格欄位,並以A4紙列印。
作品介紹 (附件二):請確實填寫每格欄位及附上作品順序示意圖,以避免因未標示清楚造成無法辨識作品等問題。
同意書 (附件三):請以A4紙列印後親筆簽名或蓋章,並繳交正本。
※ 同意書恕不接受影本或掃描檔;20歲以下需請法定代理人簽章。

5. 繳件方式:
請將上述資料正本放入信封袋內並選擇以下任一方式繳件:
• 臨櫃:請親臨全台新光三越百貨公司一樓 服務台(分店資訊)
• 郵寄:台北市110信義區松高路19號7樓「SKM PHOTO 新光三越國際攝影大賽—活動小組收」(收件時間以郵戳為憑,恕不接受2023/10/31之後的日期)
※ 請以保護作品完整性為前提自行包裝;包材不拘,唯整體包裝不得大於30×40cm,也請避免因黏貼或包裝尺寸過大造成作品運送過程中毀損之情形。

6. 得獎名單:將於2023年12月31日前公佈於「財團法人新光三越文教基金會」官方網站,並主動以電子郵件及電話聯繫方式通知得獎者。




 

評選標準

依參賽作品之攝影品質(60%)、創意(20%)、構圖(20%)進行評選。
■ 攝影品質:
隨著科技技術日新月異,攝影器材功能和周邊配備也不斷演進與提升,本競賽也因應時代趨勢轉變成長,新穎多樣的媒材是考驗創作者對影像藝術的詮釋,而新的詮釋方式也將改變觀者欣賞影像藝術的角度。但不變的是,創作者對攝影本質的訴求,包含對操作攝影器材的暸解、環境觀察、光源設定、時間守候,還有畫面的組成,以及與被攝者之間的對話和鋪陳等等,惟有經過多面向的考量與評估,方能捕捉創作者想呈現的瞬間片刻,因此對於參賽作品的要求,將依「攝影品質(60%)」進行評分。
■ 創意、構圖:
因本活動為「五張照片敘述一則影像故事」的競賽方式,創作者需構思如何透過五張照片呈現一則故事或一個概念,包含創意的發揮、畫面構圖、視覺張力、五張照片之間的邏輯與關聯性,以及與自訂主題切題的程度,均列為評審評分的標準。
■ 關於後製:
因科技的日益精進,賦予創作者更多元的手法和技巧進行影像藝術創作,可藉由不同功能的媒材達到各種多樣化的效果。故創作者可就其「攝影類型(風格)」思考影像後製的需求和處理程度的拿捏,若是利用微調增加影像美感、呈現細節與層次,及創作者想表述的敘事結構,仍可列入評分;反之若處理過度,亦可能失去「攝影本質」而不受青睞。科技雖然帶來高功能與便利性,但也考驗創作者的「視覺創意」與「美學表達」。

※ 繳件作品若有以下任一情形者,將視為資格不符,不列入評選之列:
1. 簡章報名者非使用本年度之報名表(附件一),使用本競賽歷年之報名表格亦視為資格不符。
2. 簡章報名者未繳交作品介紹(附件二)。
3. 簡章報名者未繳交親筆簽名之同意書正本(附件三)。
4. 相關文件未依本徵件簡章規定者(如列印格式、未經法定代理人簽章)。
5. 作品輸出尺寸不符合規定者,如4×6、3×5。
6. 參賽作品正面或背面加註浮水印或任何可辨識參賽者身份之文字、符號或動作。

活動官網:https://culture.skm.com.tw/ActEvent/Cweb/?ActUUID=807a24b9-5380-41f0-96e2-b98636e0267e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