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兄工作室-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3585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用摺疊式折射鏡看太陽   (點閱1556188)
器材分類:其它 / 其它 / 其它    日期:2011/4/29

先再提醒一次: 除非經過適當的減光濾光, 把望遠鏡對著太陽看是極度危險的行為, 會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

最簡單的減光方式就是加太陽濾片, 一定要專用的, 經過測試驗證的!

先用紙板挖個孔, 貼好濾片, 固定到望遠鏡前就可以直接看太陽了:

不過, 用過上一篇文說的白光牛頓鏡後, 心中一直有個疑問: 到底白光鏡和濾片哪個效果好? 現在有了摺疊式折射鏡, 可以來比一比了.

要把摺疊式折射鏡換成白光非常容易: 只要把兩片鏡子換掉就行了:

還有, 别忘了在目鏡前再加一片減光鏡:

透過這樣換裝, 太陽的亮度和透過濾片居然差不多. 好神奇!

以下兩張是透過濾片拍的, 詳細的比較待天氣好再來進行.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