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仔細觀察

日期:2012/3/9   (點閱1802906)    分享: 器材類別:Nikon 尼康 / 傳統單眼 / FM2

    今天早上,我握著20元到早餐店買油條,油條與杏仁茶真是絕配。但是媽媽總覺得我動作慢吞吞,做事漫不經心,而且從老崎走來學校上學,幾乎走過整條大馬路,所以我常常遲到。

    到了早餐店,看見手上沾滿麵粉,肩膀結實的老闆,兩手輕鬆一拉,麵團就成了一條攤在桌上長蛇,然後俐落的拿起菜刀兜兜兜,把這條麵蛇切成數段,然後熟練的用筷子在一段段的麵片上按壓,兩手一拉便順勢把麵片滑入油鍋。

    我張大眼睛,看著老闆拿著竹筷在油鍋裡攪呀攪,原本細小的麵片在油鍋中一打滾,頓時由瘦變胖,由白變黃那撲鼻的香氣,我的口水早在嘴巴裡打轉,老闆那雙神奇的手,更讓我看得目不轉睛。等我一回神才發現已經七點半了,我急急忙忙付了錢,頭也不回往學校跑,氣喘吁吁的跑進教室,才發現……啊!大笨蛋,油條沒拿到,嗚嗚……我好想哭喔!

 

仔細觀察直到你看出對生活的感動這是我寫日記給孩子看的目的我們教孩子寫作時是不是也需要常常提醒這句話呢?讓孩子的文章 像油條一樣越吃越香,而不是如開水般淡而無味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 2024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