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sei
前鎮的阿嘉‧在鏡頭背後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318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來去金門嶼

日期:2008/12/18   (點閱2082256)    分享: 器材類別:Canon 佳能 / 數位相機 / PowerShot G2

離開金門已經一年多了,其實還蠻捨不得的。

一般人印象中的戰地金門,如今成為充滿人文氣息及自然勝景的熱門觀光景點,尤其是保存良好、古色古香的傳統紅磚閩南古厝,最令我印象深刻。

走在金城小鎮,發現街道巷弄與台灣本島的鹿港小鎮蠻像的,但金城的古樸更勝鹿港,不愧是閩南文化的原鄉。

有別於古老的金城,太武山腳下熱鬧的市街─山外(金湖鎮新市里),卻充滿著現代化的水泥樓房,以及一間接著一間的網咖。當年號稱「什麼都沒有,憲兵最多」的山外,看不到穿筆挺制服憲兵的蹤影,似乎穿著便服,隱沒在人群之中,但穿著迷彩服的阿兵哥到處都是......一群阿兵哥著軍服,上網咖玩線上遊戲,沒來過外島的人絕對不會相信。


防區軍人依規定著軍服在金休假,不能騎機車,騎腳踏車太累,等公車太慢,坐計程車太花錢,假日自然而然聚集在駐地附近「什麼都沒有,網咖最多」的山外三條街,行有餘力才會到金門的各個角落。

金門的公路四通八達,看來蠻適合騎腳踏車的。在此提醒各位,一等一的柏油路,沿途充滿著陡坡,上坡不可太勉強,不小心「落鏈」就牽車回家吧!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回應列表 ( 1 )
2020 留言於2008/12/25 上午 10:38:35  
看了好心情!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 2024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