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sei
前鎮的阿嘉‧在鏡頭背後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318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海角七號場景:射寮代巡宮

日期:2008/12/16   (點閱2587507)    分享: 器材類別: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80

【海角七號要在射寮村取景?村長一度誤認詐騙集團】
2008/09/28 10:20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電影「海角七號」吃喜酒的一幕,導演魏德聖為了取景,一開始南下車城,打電話連絡村長,被誤認為是詐騙集團,村長認為,怎麼可能有國片選在這麼鄉下的地方拍攝呢?經過幾番溝通,終於說服村民;而為了讓氣氛更貼切寫實,還真的請來當地總鋪師現場烹飪呢。


電影「海角七號」喜宴場景,劇中男女主角及鎮代表在廟埕前吃喜宴,一旁還有人來來回回忙著端菜,這一幕雖然是配合劇情演出,但其實導演為了讓喜宴場景更逼真寫實,還真的請來總舖師現場烹煮。劇中負責酒席料理的總鋪師劉新春,在恆春地區的確是有超過20年烹調經驗,當時被知會要配合拍電影,十分開心,但鏡頭前其實也只有一個畫面。劉新春說:「多多少少心裡會有成就感,有這個機會煮給大家吃。」


能參與電影演出,劉新春也與有榮焉。「海角七號」當初選定車城射寮村莊拍攝,魏德聖一開始先用電話跟當地村長溝通,還被誤認為是詐騙集團,屏東縣射寮村長林金池說,「當時心態是想,那是要做什麼的?後來第二天晚上就進入狀況,確定這是真的要拍電影的。」經過幾番溝通,魏德聖終於說服村長,他要拍的是國片沒騙人,而喜宴場景選在射寮村信仰中心代巡宮王爺廟拍攝,一位射寮村民受訪時說,「導演你有答應我們喔,如果電影賣座,會回當地讓我們觀賞,我們在這裡期待喔!」


魏德聖直接就地取材,找當地人客串臨時演員,還答應電影賣座一定回饋鄉親,這對於沒有電影院的恆春村民來說,可是滿心期待,要導演可不能食言喔。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洪淑珠、林澄洋)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回應列表 ( 1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 2024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