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光的攝影天地-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124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2013台灣燈會主燈煙火篇   (點閱1506604)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3/3/3

2013年台灣燈會在新竹縣舉辦,因為在北部地區舉辦距離宜蘭較近,在開幕之前廣光就已經積極的蒐集資料,準備好好的去拍精彩的花燈和煙火,只是網路上太多的資料讓我看得眼花撩亂的。0228日當天本來是有UDN部落格的網友相約一起前去觀賞的,無奈內人所屬的50蘭合唱團早就約好當天要去坪林爬山,所以只好遺憾的婉拒了格友的相約,想隔兩天人少的時候再去。未料228當天到坪林爬完山聚餐後也不過下午兩點,所以臨時決定繼續南下新竹湊燈會的熱鬧去。

1620時從國道三竹林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清楚的路標加上沿路都有交通管制,很順暢的把我引導到「東2」停車場,然後搭轉運的交通車前往燈會現場。

近年來台灣地區多場的大型活動,為了應付大量湧入的觀光人潮,主辦單位經由過往的慘痛經驗中學到教訓,交通管制措施顯得週詳又週到。像這一次在新竹舉辦的燈會,所有南來北往的車輛全部被引導到燈會周邊的幾個超大型臨時停車場,人員再轉搭主辦單位準備的轉運車輛,方便又迅速的就可以到達燈會現場。

就我從國道三竹林交流道下來後被引導到的「東2」停車場而言,上千台的停車空間,因為規劃管制得當,完全不必傷腦筋就被送到了花燈會場,在停車場內所設置的轉運站上車前,不但發放燈會資料,還每人送一小包「白木屋」的鳳梨酥,讓大家一來就有驚喜的感覺。

隨到隨發的轉運車輛,走在專用的道路上,不消幾分鐘就將我們送到燈會現場。工作人員殷勤的叮嚀回程的時候就在下車的地點上車。

這一次新竹燈會選在新竹高鐵站特區舉辦,與去年苗栗國慶煙火選在苗栗高鐵特區舉辦有異曲同工之妙,特色都是腹地廣大、動線規劃明確。

參觀台

一進入會場就看到中央的今年燈會主燈:「騰蛟啟盛兆豐年、勁節高挺入雲端」。

高鐵新竹站

概略在會場走了一圈,在入夜之前先瞭解會場的位置。

1700時之後會場湧入越來越多的人群,紛紛在主舞台周邊自發的圍坐,等待主燈點亮時還可以欣賞主舞台上預演的節目。

1800時天色逐漸暗了下來,會場周邊的燈飾紛紛的亮了起來。

1815時燈會主燈秀開始

主燈秀開始之後,周邊的煙火開始配合施放。

燈光、煙火配合著雷射燈光以及震耳欲聾的主題曲,是一場結合聲光之美的熱鬧演出。

煙火秀是我此行的主要目標

可能是為了安全的考量,煙火從舞台遠前方的兩棟大樓後射出,距離太遠使得煙火的高度不足,少了令人震撼的感覺。

主舞台附近的地板是由模版拼成,隨著現場觀眾雀躍的腳步,會場整個地面都在顫動,需要長時間曝光的煙火畫面幾乎每一張都糊掉了,這還真是我始料未及的狀況。

煙火結束之後,四射的雷射燈光成了主角。

台灣燈會的標誌

煙火秀之後,隨著人潮逛燈區。

主燈秀每半小時會上演一次

副燈之一:金鳳祥飛

副燈之二:泰平有象

從下午1630進場,擠在人群中一直沒有能夠進食,一直到1930時之後才隨著人潮逛到美食區,又是雞飛狗跳的夜市攤販樣貌,草草的裹完腹已經時過2000時了,看看現場擁擠的人潮,頓時打消了再看第二場煙火的打算,還是早一點離開現場,以免散場時擁擠。來到「東2」轉運站,才發現和我們一樣想法的人早就在轉運站前大排長龍了,走了兩三百公尺才找到人龍的尾端。好在轉運車輛多,排隊的人龍幾乎不曾停頓,不到半小時就上了車,對大會的交通管制與疏導措施頗為欽佩。

廣光此次新竹燈會之行因為是臨時起意,所以來去匆匆只能算是走馬看花,事實上現場值得看的東西應該很多,只是人潮洶湧的情況讓遠道而來的我們還是有些擔心散場時會耽誤時間,所以提早撤退。建議有興趣的朋友可選擇非假日專程前往,避開人潮才可悠閒的享受燈會盛宴。新竹燈會從二月二十四日開始到三月十日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及早計畫行程。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