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J-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69816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2010大甲媽祖遶境》Floor Life 生活不容易   (點閱1018739)
器材分類:Canon 佳能 / 數位單眼 / EOS 1000D    日期:2010/5/7
生,容易。
活,容易。
生活,不容易。

↑ 2010年4月16日 江閩帶我走在大甲街頭,我遇上了在floor上的他們,在台灣大家早見怪不怪,但我已二年沒逛夜市,也二年沒看到這些floor life的人們。在這熱鬧的場合,大家開心的看陣頭,用力人擠人用力嘶喊,他們也用力在求得份溫飽,這強烈反差在我心中投下不小的震撼。

我們眼中的焦距,是180的大廣角,誰會把焦距完整的定格在他們身上,大家都是匆匆而過。

我也是那匆匆而過的人,想了一會兒,我還是想看看透過境頭的他們是何模樣,於是我投下五十元硬幣。

當我在拍攝(下圖)的同時,有個拿著大炮的攝影師經過,對我"嘖"了一聲,搖頭而過。我也懷移自己這麼做是否會對他們造成二度傷害,但我就是想透過境頭,讓大家仔細的看看他們。如果人能得到一份平凡而能溫飽家人的工作,誰會放棄!




↑ 2010年4月21日 地點:西螺 福興宮
他就躺在福興宮正廟前的街道,他就躺在那,不求人,只是用手輕輕推著盒子。如果人們不想投錢給他們,那麼也不要去批判他們或用不同的眼光看待他們。




↑ 2010年4月23日 地點彰化天后宮



↑ 2010年4月23日 地點彰化天后宮

婆婆,妳是來看熱鬧的嗎?

她,這時已是深夜十點。她一個人默默坐在路口,看著街道上的人們來來去去。她不是floor life的一員,但她把所有的家當都帶在身上。




朋友看到這些作品,總是慌忙的快速跳過,因為心疼、心痛?

其實是因為難過看到這樣的人們,或許,我們應該從新學習看待這世界。



(此文章無其它用意,僅記錄本人參加2010年參加媽祖遶境側拍記錄)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2 )
ccw0801 留言於2010/5/11 下午 12:07:54  
星期天在大度自強市場也看見一位趴在地上的行乞者
我心揪在一起...............

ccw0801 留言於2010/5/11 下午 12:12:28  
我眼神快速跳過,因為心疼
我不敢正眼看他,因為我淚流滿框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