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393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MP-E65 超微距的世界(二)   (點閱928158)
器材分類:Canon 佳能 / 數位單眼 / D3100    日期:2007/4/15

之前第一次試拍後,覺得入光量實在很小,機頂閃燈幾乎打不到,若是沒有環閃,到底要怎麼拍?用棚燈?小花會變成「烤小卷」…想到有一台小型的x-lupe,是用ixus系列的數位相機,外搭LED,便靈機一動,跑到九九大賣場買了一支21個燈的白光LED手電筒,試拍結果如下:

 

以上兩張是用24-105拍攝,一張直接縮圖,一張局部裁切。以下的就是用MP-E65加小白(光手電筒)照的了。

 

只有透過微距的鏡頭,才能發現:原來日常生活中不起眼的小花,紋理竟然是如此地細緻,由於沒有快門線,此兩次拍攝僅能以F4來拍,連鎖住反光板的模式下,按快門時的晃動都算大!希望下次有快門線及CANON環閃時能夠再將影像拍得更好!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1 )
std 留言於2007/4/18 上午 09:40:33  
感謝分享!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18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