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Sir-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16164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Firefox Extension」奪30萬 拿下Yahoo創意日首獎    (點閱720747)
器材分類:其它 / 其它 / 其它    日期:2008/9/23
更新日期:2008/09/22 17:44 特約記者薛怡青/台北報導

【特約記者薛怡青/台北報導】為期兩天的Yahoo!Open Hack Day(創意日)在9月21日圓滿落幕,總共選出4支得獎團隊,首獎30萬由「力可科技」獲得,其獲獎的作品是「Firefox Extension」,以客製化的網頁瀏覽經驗,獲得最多青睞。

以 「科科科」團隊報名的力可科技,這次獲得台灣Yahoo!Open Hack Day競賽的首獎,「科科科」運用Yahoo !Map、Yahoo !生活+、Yahoo !知識+、Yahoo !Pipes等四種API,並以Firefox瀏覽器為例子,讓使用者可能更主動的找到自己想要的資訊。

舉 例來說,使用者若在Firefox瀏覽器上加裝「Firefox Extension」,當在網頁瀏覽時,把伯朗咖啡這四者字圈選起來,滑鼠旁邊就會出現四個小Widget,分別是在Yahoo !生活+裡伯朗咖啡的住址、電話等資訊、在Yahoo !Map裡的伯朗咖啡的實際地理位置圖、Yahoo !知識+裡有哪些網友對伯朗咖啡提出相關的問與答、甚至是Filckr上有哪些網友在伯朗咖啡裡拍的網路相簿等等。

「科科科」團隊的團員在其部落格上寫道,其團隊會發想這個「Firefox Extension」作品,主要是希望網友不再是被動的以超連結的方式來瀏覽網頁,若能付予「超連結」更主動的意義,並將網友關心的訊息或網路資源連結在一起,就可能更快的找到所想要的資訊。

其次是獲得佳作的2支隊伍,分別是「和多設計(Handlino)」的「Random Life(和多繽紛樂)」,其作品是賓果機產生器,例如晚上不知道要去哪吃飯?只要將資料丟進「Random Life」裡,程式會亂數幫你跑出一個結果,作為使用者作決定的參考。

另外是「jMap.cc樂遊地圖」的「首跡」是一個結合行動與網路的服務,也是時下最流行的GPS結合環島旅行的行動服務:以及行動生活服務特別獎是由台大資工所獲得,作品為「Yuhoo?」,是一個多媒體搜尋服務,讓使用者可能透過行動裝置來搜尋餐廳的名稱與評價。


引用來源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