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Z......rocky zhang-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86254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泛黃的相片,群體的美麗錯誤   (點閱1283946)
器材分類:Mamiya / 傳統單眼 / 其它    日期:2011/9/5

記的上次和一位平面設計師,討論到。某家的合板印刷,印了兩周後就變黃

。我直言回答,「去酸劑」加得不夠,導致紙質快速變黃。紙廠業務跟我說的。

近來整理一些舊相片,當年用黑白暗房做的相片,當年… 20 年前。

我做的相片沒有變黃,記憶中的師傅曾對我說,(師傅的爺爺當年還是日本時代的攝影師,就如同悲情城市的年代一樣)第三盤的藥水如果浸的不夠久,相紙會黃的很快,經 20 年的實證,果然證明。不過,必須提供相關資料, TAMX 的軟片,屬硬調的德國黑白底片,應該等於現在的 nokia 感光材,沖底片過度 10 秒。暗房相紙使用依兒福德國絨面相紙,很棒的相紙,不硬不柔,應該算的上哈蘇級的定位。是 5 號鏡,可提高反差。不過,當年留下的富士相紙,也沒甚麼泛黃。

推論是以前的沖洗師傅,偷工或趕件。現在留下一句「泛黃的相片」相當於一個文字符號,如同一句成語。誰又會去想當年的泛黃相紙是麼來的。

泛黃的相片,群體的美麗錯誤。

提供當年的相片,掃描直接轉 JP G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