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zza快遞-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3816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sSL是一種稅?   (點閱937373)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應用軟體 / 其它    日期:2019/1/24
去年網站最熱門的話題是... 變成 httpS了沒?
給網站上認證拿加密傳輸成了網站全民運動, 
因為httpS其中很重要的功能就是第三方認證, 
保證網站商業交易可信任, 只是......
httpS憑證通常要用買的, 而且有時效性, 根本就是網路發言稅 ?
let's encrypt 免費SsL憑證取得天下就是有這麼好康的事! 
只是......
窗戶系統版本舊舊不要來! iis 6.x版以下, 不懂 mime設定, 摸不到 dns 非常抱歉, 建議使用 DNS 認證喔, 內含西思摳 let's encrypt 表示 技術問題交給 專業的來! 這不是我說的, 是Let's encrypt 出現技術問題的.... 建議!
拿到燒燙燙證書安裝, 也有了Https連線, 但是怪怪的? 為何網頁還顯示不安全? 因為要達到 Https 安全, 必須整個網頁內容都是以https載入, 很簡單的對吧? 可透過meta指示瀏覽器自動將網頁中所有 http改為https載入, 解決了? 但是 SsL釘子戶聽過沒?也許是系統老舊, 成本考量, 技術沒到就是有些百年網站沒更換 (例如私人圖床) 自己家重新裝潢容易, 整條街重新裝潢$$#@%$#oX... Ssl憑證雖然可自行發放不過大廠怎會對不起獲利率? 所有網路瀏覽器都會檢查httpS使用憑證是否為認可單位, 這關沒過不給載, 還有httpS確保網站一定是新鮮有人管理, 憑證另設有效期間機制, 時間到就作廢無效, 許多第三方程式提供 Let's encrypt 憑證自動延續功能, 確保不過期, 網路很多免費服務時間久就收費, 最後 Let's encrypt 會不會收費沒人知道, http 淘汰 ssl 收費當日, 不知道又有多少網站無名?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