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令狐沖~*~-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34112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統一星巴克【本日特選毒咖啡】~轉帖引用~   (點閱1143675)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40x    日期:2008/12/10

~轉帖~由於本人最最最最最"杜爛"這種息事寧人的社會事件!不吐不快~!!!特別報導一篇超不爽而為她叫屈的文章!!! 

原文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02&t=864849&p=1
一直以來,我都是星巴克的忠實顧客,每周去買幾杯熱本日咖啡已經成為習慣。但自從今年10/22(三)早上七點半之後,我對這家公司已經痛失信心,也希望將我的親身經歷公開,讓全國廣大消費者警惕。
(下有噁心照片,膽小或心臟無力者請勿閱讀)

10/22(三)
AM 7:30
  於台北車站星巴克捷運門市【台北捷運站四號出口附近B1】買了一杯大杯本日熱咖啡,當時店員有提醒今天的咖啡豆風味非常濃醇。隨後準備搭公車去上班,不料杯身開始滲漏咖啡,以為是瑕疵紙杯,於是趕緊步行至凱薩飯店隔壁的站前門市請店員更換杯子。店員當時拿了一個新杯子套住。在搭乘公車上班途中,打開封口喝了一口咖啡,吞食後發覺有怪味,但因想起店員提到今天使用的咖啡豆風味較濃醇,不疑有他,便又喝了第二口,但咖啡味道讓我有反胃的感覺,所以便趕緊吐在紙巾上。

AM 08:25
  到公司之後,我馬上打開杯蓋,發現杯子內側距離杯口一公分左右均已被腐蝕,當時看見杯中的咖啡已經呈現油水分離的狀況,就好像腐敗的味增湯(照片如下),也發出陣陣惡臭,我覺得非常噁心,也感到喉嚨吞嚥口水時有不舒服的感覺,便趕緊喝下大量白開水,希望能減緩不適。


  當我打電話去門市反應時,店員判斷是我不習慣咖啡豆口味,要我隔天到門市,會換一杯咖啡給我,完全不在意紙杯被腐蝕的現象。

AM 08:45
  這時,因為第一個紙杯已經幾乎被腐蝕軟化,第二個套在外面的紙杯也開始有被腐蝕的現象(如照片所示),我擔心咖啡內否含有有毒化學物質,而不是咖啡豆或牛奶壞掉,害怕有其他無辜的消費者受害,便打電話到統一總公司請相關人士趕快了解實情。
後來星巴克捷運門市人員來電通知,店經理將到辦公室回收毒咖啡。
  
  那天上午,辦公室幾乎都可聞到這杯毒咖啡發出的噁心化學惡臭。不到一個小時,毒咖啡已經將第二個紙杯腐蝕破裂,導致毒咖啡滲漏,後來還噴出杯外(真的不誇張,看我同事拍的影片就知道)。真不曉得,若我因聽信店員說風味濃醇,而把一整杯毒咖啡喝完,現在還能不能在這裡寫這篇文章。





AM 11:00
  店長與一位男性店員到公司來。店長只對我說,毒咖啡的原因仍在追查,並遞上三張咖啡兌換券說是對我的補償。(Orz…三張咖啡券也換不回我之後每天晚上想起毒咖啡噁心畫面作惡夢的傷害!)


PM 12:45
  店長帶另一名主管再次到公司。(這時候我的主管也陪著我)。星巴克主管表示,毒咖啡原因為:前晚值班店員清理店內不鏽鋼咖啡桶時,工作人員將清潔劑倒入桶內後,便去做其他事情,最後完全忘記清潔。早上值班的員工沒有事先確認就直接煮咖啡,導致我買到喝到這杯加了一整包濃縮清潔劑煮出來的毒咖啡。星巴克主管再三強調此濃縮清潔劑成分是食品用清潔劑,對人體無害,(我心想:紙杯都被咖啡腐蝕破裂,怎麼可能無害?!)如果我擔心身體,她們希望我能馬上跟她們去醫院檢查。於是我便和店長、區經理一同前往國泰醫院急診室。

  在我事後向國泰醫院申請就醫資料,及多次要求星巴克提供清潔劑成分,才知道我飲用星巴克販售咖啡,而誤吞取成分為Sodium Carbonate、Sodium Silicate、Sodium Tripolyphosphate、Sodium Percarbonate、Sodium Dodecylbenzenesulfonate、Direct Blue86之清潔劑,服用此成分之清潔劑將致人體健康有害並造成噁心嘔吐的反應。另外,當日在國泰醫院急診室醫生問診時,星巴克主管卻搶著向醫生解釋我僅喝一口含有清潔劑的咖啡,其成分是食品級清潔劑對人體無害,企圖混淆醫生判斷,導致錯過抽血驗尿等檢查的黃金時間。

  從我向星巴客申訴後,他們的主管一直都以避重就輕的態度,回應清潔劑加入桶內直接烹煮咖啡的作業疏失;更企圖以清潔劑為食品級而模糊焦點。事後也只用三張咖啡兌換券與一盒蛋捲敷衍了事,態度輕率令人生氣。
  
  因為星巴克門市人員的作業疏失,造成我的身心受到創傷和折磨。而星巴克出面處理的人員還不斷在我上班時間打電話騷擾,逼我去看醫生時都要有他們的人員在場。就好比一個無辜的路人,被歹徒施暴毒打一頓之後,歹徒卻告訴路人說,有沒有怎麼樣?那我帶你去檢查。路人無辜遭殃就已經很害怕了,怎麼知道等等會不會又再被下毒手?!更過分的是,連我中午外出用餐沒帶手機,也會被他們的客服人員質詢不接電話,真的是豈有此理!

  從事情發生的那天晚上到現在,每天夜裡只要一閉上眼睛,我就會想到那杯噁心惡臭的毒咖啡而失眠,焦慮恐慌的情況也嚴重影響平日生活作息與工作表現,只好開始向醫院精神科醫師協助,不知道要到哪一天才可以不要靠安眠藥入睡,不要靠鎮定劑安撫焦躁害怕的情緒……

  事情發生至今一個多月,我請父母代我出面了解星巴克總公司是針對此作業疏失是否有負責的誠意,並將當初對方提供的三張咖啡券與一盒蛋捲退還。然而,星巴克主管對『濃縮清潔劑直接加入桶內烹煮咖啡後直接賣給消費者』的作業疏失回應相當冷淡,並擺出一副「清潔劑為食品級,且沒有搞出人命的輕率態度」,完全都不在乎我們將向媒體或消基會檢舉他們的惡行。因此,為了不讓其他無辜的消費者受害,所以決定將自己無辜受害的經驗與大企業欺負消費者的惡狀告訴大家,也希望大家日後對星巴克能夠有所警惕,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