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 熊 部 落 靜 思 會 館 (手札部落格)-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3270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新手的入門必修學分: 對焦 該怎麼對?   (點閱1294517)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1/12/27

引言圖片-新手的入門必修學分: 對焦 該怎麼對? 焦點 沒對好,所會發生的慘況,相信大家應該都挺有經驗的吧?像小編明明就是在拍 人像 ,結果臉卻像被打了馬賽克一樣。所以,我們除了要學會如何控制 光圈 快門 感光度 外,在按下快門前,也要仔細撟好對焦點,不然觀眾可是會摸不著這張照片的「重點」呀!下面將為大家介紹相機的對焦系統、自動對焦、單次自動對焦與連續自動對焦的差別哦~

了解數位單眼相機的對焦系統

數位單眼相機的取景系統與對焦系統是一體的。在自動對焦模式下,拍攝者可以自主選擇對焦點,相機中的對焦感應器就會自動生成對焦點區域,並對被攝體進行對焦;在手動對焦模式下,拍攝者還是可以自主地選擇對焦點,但自動對焦系統只會起到輔助作用,並不會進行自動對焦。

▲對焦感應器是整個相機對焦系統中,真正確保準確對焦的裝置。

▲自動對焦系統上面的對焦點,便於拍攝者對被攝體進行對焦拍攝。

半按快門,自動對焦

我們在使用數位單眼相機時會發現:在半按快門按鈕後,相機可以自動對焦,即完成影像從模糊到清晰的對焦過程。在沒有按下快門按鈕之前,畫面可能是模糊不清的,拍攝者只能在觀景窗中看到當前設定的數值。但在拍攝者半按快門按鈕之後,觀景窗中除了顯示數值之外,對焦點會變成紅色,並一直保持。此時,對焦提示燈亮起,畫面變得清晰,即完成了對焦。

▲拍攝者半按快門按鈕後,觀景窗中的圖片變化。


靈活地改變對焦點

當前,數位單眼相機所使用的自動對焦系統往往都具有9點、11點、19點甚至更多的自動對焦點。拍攝者可以根據畫面中不同的被攝體進行取景,並選擇多個不同的自動對焦點進行對焦。雖然觀景窗中的對焦點已經很多了,但在取景過程中,還是會出現被攝體沒有被對焦點覆蓋的現象。此時,拍攝者可以選擇一個對焦點,然後於對焦後保持半按快門按鈕的狀態,就能對該焦點鎖定,以便在距離被攝體不變的情況下移動相機,重新構圖。

▲如果拍攝者平常習慣使用的中央對焦點沒有覆蓋到被攝體,也可根據實際情況使用其他對焦點進行拍攝。

(後面告訴你單次自動對焦與連續自動對焦的差別哦!)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