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攝之凃的部落格-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638      
文章內容
上一篇
20080524賞鳥社溪頭兩天一夜之旅   (點閱153587)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200    日期:2008/9/4

20080524賞鳥社溪頭兩天一夜之旅

2008/05/24-25賞鳥社舉辦溪頭兩天一夜之旅,我們一家四口外,加上菲菲一家四口以及文玲大姐三人,原先邱大姐也有報名.無奈早上PICU收了一個重症病患,時好時壞,令他無法如期成行.

05/24早上因為到的早,趁還有時間就跑到鹿谷的鳳凰谷鳥園。因為文玲大姐已經早先一步到這裡來玩一玩,這裡我已經快二十年沒有來過,聽說九二一大地震時有造成部分的損壞,只是不知損壞的情形是如何?只是依稀記得那時候鳥園中有許多熱帶鳥類以及一些罕見的鳥種,可是已不復記得當年的場景。原以為時間非常夠我們從好漢坡下去繞一圈再從另一邊鳥園走上來。誰知沒有打聽好的下場是看完紅鶴館及走山戶外展示後要再爬好漢坡原路回去!看來是先來個體能訓練才能上溪頭了。當上到好漢坡半途時聽見有人高喊:「青竹絲!」,趕緊衝上去看,結果不是青竹絲而是常被誤認的青蛇,它是很漂亮的傢伙。

中午約好到內湖國小用餐,這是我們家第二次來這裡參訪,非常喜歡這所學校的環境小時後也曾在鄉下學校就讀那種新鮮空氣的環境是程式中學校無法體驗得來的。到溪青櫃檯Check in後順便處理邱大姊訂房的問題。還好溪青很熱門,傍晚就處理掉多訂的壹房,否則被扣訂金真不伐算。下午先到溪青附近的體訓場步道散步,讓小朋友有遊戲的地方也順便消耗一下他們的體力。下了一場小雨,把大家的遊興澆熄不小。用完晚餐後約好去夜遊看螢火蟲,據當地工作人員說現在的數量已經少掉一半以上了,如果是上個月來看的話會更多,沒關係,明年再來!回程時再到大學池附近去看看青蛙的近況如何?近些日子下過雨又是夏天,應該會不少才對?可是反而沒有我們去年九月底來時那麼精彩。

05/25早上趁大家還在熟睡中,扛著裝備先到附近看看,其實這麼多次以來溪頭是絕佳的賞鳥地可是要拍鳥可得碰碰運氣。後來在大學池附近碰到一群較不怕人的台灣藪眉以及冠羽畫眉、白耳畫眉、白尾鴝、棕面鶯、綉眼畫眉…..等等。在用過早餐後,從溪青旁的步道走到神木距離約2800公尺,開始全部是上坡走起來比較費力,小朋友們有伴同行反而較少聽他們在喊累,約走了二個小時終於到達神木,神木區早已人聲鼎沸了。在休息留影後繼續往回走,原本想走天空步道可惜正在整修暫停開放,好可惜喔!不然我們就有可以體驗樹冠層居高臨下的壯闊感覺。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