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 And Lin The Travellers-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09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捷克全自助旅行最後一站~ Cesky. Krumlov   (點閱1401886)
器材分類:其它 / 其它 / 其它    日期:2007/4/20

捷克全自助旅行最後一站 ~ Cesky. Krumlov

, 這次捷克之旅真像倒吃甘蔗 ,, 越到後面越甘甜。九月29早上 0923 前往 Prague Hlavni nadrazi 火車站搭車前往 Ceske Budejovice Bus Cesky Krumlov 。公車站在出火車站左邊的一棟鐵皮屋 ( 有一段距離 ) 我們去的時侯正在修路 , 還滿不好走。到 Krumlov 公車很多幾乎每小時都有 , 上車買票行程約半小時。網路上介紹坐到前一站 Spicat 下車較接近彩繪塔 , 不過我們坐到總站才下也不錯。從車站後方上斜坡再下坡過馬路便可進入小鎮 , 如不急著進入小鎮找旅館的話 , 從山坡上可遠望小鎮風光也是個景點。

 

                                                                               

 

 

 

 

 

 

 

過馬路有座石橋 , 橋頭有一間五星級飯店 Hotel Ruze 。由於人生地不熟內人就在橋上等我 , 由我前往探路 , 其實旅館離這座橋並不遠 , 就在橋的右下方靠河邊。過了橋直直走進入小鎮中心廣場 , 適逢節慶廣場邊搭了一個舞台上面有人在表演。

 

 

 

還是老規矩先找 Information 蒐集資料及問路。雖然已向 Information 問了路還是在小鎮內繞了半天 , 終於找到了旅館。趕快回入口處與內人會合 , 拿了行李先到旅館 check in 再說。 真不幸旅館連繫出問題 , 原訂的旅館沒收到我們的訂單 , 還好民宿老板為我們介紹其對面的一家民宿 , 房間比原訂的大整個房子只有我們兩個人住 , 還滿自由的 , 主人只有早上幫我們作早餐時來一下。

放下行李開始出外活動 , 先到廣場市集轉一轉 , 再到城堡逛一逛 , 照一照相 , 當然順便觀查一下地形地物為第二天早上的行程作一計畫。彩繪塔就在城堡一入口左邊 , 可付費登塔頂俯看小鎮。城堡後面有個公園也可走一走。

 

 

 

 

在城堡內還碰到一票台灣來的旅行團 , 他們比較豪華些住在五星級大飯店。不過在這個小鎮團體只有住大飯店的份 , 不可能住民宿。雖然我們沒住大飯店總要去參觀一下。旅館本身也是古蹟 , 在其正對面有一個小公園 , 號稱小鎮內景觀最好的觀景點 , 自然來此一遊少不了要照幾張照片。

 

 

 

 

第二天清晨起個大早 , 帶了傢伙出外拍日出可惜選點不佳沒照成功。而第三天清晨天氣不佳又泡湯了。這次旅遊我們在小鎮待了兩天 , 總體而言滿值得的。到處都是景只要有好天氣配合每張照片都很漂亮。這已是捷克最後一站 , 免不了買些紀念品 , 植物性保養品及 Bata , 行李又增加了不少重量。從小鎮到維也納在非假日有直達 Bus 但由於我們離開時正好是假日 , 只有回到 Ceske Budejovice 搭火車回維也納。

 

 

 

 

 

 

 

 

 

 

 

 

 

 

 

十月一日 搭下午 1340Bus Ceske Budejovice 1504 火車回維也納 , 這班火車並非直達車 , 要到奧捷邊境站 Gmuend Noe( 抱歉有些德文拼不出來 ) 轉往維也納的火車 , 又有狀況了捷克境內最後一段軌道整修改由巴士接駁 , 在此英文不通的國度其緊張程度不在話下 , 還好跟著人走再加上比手劃腳終於抵達邊境站 , 此站已在奧地利境內 , 站務人員英語也能通 , ! 終於回到奧地利 , 晚上約八點鐘抵達維也納結束捷克冒險之旅。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