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芯世界-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83794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2011隙頂雲海秋波乍現   (點閱1522998)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90    日期:2011/9/30

 

 

 隙頂!原來這麼美。

隙頂一個小地方,位在阿里山公路旁。

沒接觸攝影前的旅遊,總是為了趕路而來匆匆去匆匆,從不曾知道濃霧中的美麗仙境。

接觸攝影後,看了很多同好的作品,一個偶然機遇看到一張照片,是『無名仙女部落格』中的。

由於這張照片才讓我認識這個地方,找尋它的位置,近而接觸它的美。

09/24日來到這兒,只不過是段探路行,雖說阿里山公路段非常熟悉,但周邊景點倒完全不知悉。

車子一路由國道三中埔下來,很快的就可以進入阿里山公路,一路行至觸口路段,天候開始有了變化。

JUN的車子一路駛進雲裡,在濃霧中慢慢尋著傳說中的夢幻仙境。

終於到了隙頂,但JUN沒有停下,因為JUN知道那個入口,一定要找到一處入口,才能到達仙人之所。

心中的加油站就在前方不遠處,加了油!順口問了美麗的加油美女,要如何抵達。

美女順口告知“今天這種霧恐怕很難看到雲海”,但還是好心的告訴JUN如何上去。

JUN從加油站旁的土地公廟小徑上山,產業道路真的很小,濃霧間JUN不斷告訴自己這是探路行,一定要找到。

JUN在山間開了數分鐘,濃霧中看見前方有兩支施工錐,慘了!剩下不到一公里路程,一路上來又沒有迴轉之處。只好硬著頭皮倒車下上嗎?

還好就在100公尺處,有一個竹林約略可以迴轉停車,停下車還是得步行上山,走吧!

 

 

1‧

看見此景已經過幾番艱難,走上山時依然大霧籠罩山頭,視野中得以見的只有白茫,

就在此時霧中下起雨來,心想這是好運的前兆、還是厄運的開端。

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一定要留下。

 

 

2‧

這是插曲,阿里山公路旁景色,順道拍它兩張..

 

 

3‧

道路施工中,只好將車輛靠邊停,走步道上山,路上只有這一段階梯是比較陡,一路還算好走

 

 

4‧

上山後見眼前濃霧,閒來無事...亂拍

 

 

 

5‧

霧中主景、能見度夠低了吧!

還要等下企嗎?

 

 

 

6‧

濃霧散在雨後

 

 

7‧

見到久違的陽光

 

 

8‧

彩紅霞光若現

 

 

9‧

紅霞即將結束,此一場景真的不容易拍攝,拍了數百張,只有幾張能看..

 

 

10‧

山下燈火漸明,霧漸散去..

 

 

11‧

最後來個霞光山巒特寫結束這一次的探路行程..

夕陽留待下次再衝!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2 )
留言於2011/9/30 下午 03:23:20  
good

2020 留言於2011/9/30 下午 05:51:35  
優︰)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