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芯世界-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83794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霧之國度八卦茶園   (點閱1539447)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90    日期:2011/1/22

上周在網路上查資料,看到這有如仙境之處,這八卦茶園名氣很大且名聲遠播,很多知名的包裝茶飲都是在這兒取的景,廣告影片最知名的茶飲,應該就是御茶園的取景地點,上周就已經去電詢問春採的相關時間,富哥親切的告知預定為2011年4月10日星期天,哇太讚的日子,星期天吔,從現在開始揪團應該會有不錯的旅遊行程。

等不及4月10日,我今天就獨身先訪一趟,探景行程好像也不錯。

走!不多說。

 

 

八卦茶園

 1‧八卦茶園

 

林間小道

2‧鄉間林道

 

山水畫

 3‧雲霧飄渺間

 

雍富茶廠

4‧八卦茶園之雍富茶廠

 

八卦茶園:以下簡介為軟鞍雍富八卦茶園YAHOO部落格介紹。(http://tw.myblog.yahoo.com/sti968/article?mid=208&prev=210&next=207)

 

「八卦茶園」,在早期這個山頭,全是種植孟宗竹林,為何演變至今叫做八卦茶園?

   原因是林雍鉜(富哥)剛接領由林務局放領的祖地時,這裡是整片的孟宗竹林,富哥有一天在竹林裡工作之時,遇上一位相師前來聊天,該相師說:「這個丘陵地,地勢是個八卦寶穴,從四周高處瞭望下來是易經排列的八卦狀」。而在當時富哥也不以為意。


   由於孟宗竹林的經濟效益非常的差,後來富哥才改種茶樹,也同時帶動軟鞍地區種植茶葉的風潮,在這地區茶園初經營時,由於地勢的關係,大家都是照著山勢種植茶樹,也是要做水土保持,卻無意間種出現在的形狀,也算是無心插柳。


   當斗笠狀的茶園成形時,該位相師又再度來臨拜訪說:「八卦寶穴已經開眼了,太極登天梯上八卦的靈氣即將形成,以後這寶穴會帶來保佑人民的靈氣。」,果然幾年後真的太極峽谷上方有了天梯的建造,也應證了該位道行高深的相師預言。


  太極登天梯上八卦的靈氣,也就是說來這裡旅遊觀光的旅客,以及在這裡的居民,都會受到這靈氣的感應,共同受到滋潤與保佑,連帶這裡種出來的茶葉,也是一種有靈氣加持的茶葉,喝了也會健康長壽。


   至於為何斗笠茶園會被稱為八卦茶園之由來,實為10幾年前某天有位攝影者來臨拍攝,並在與富哥閒聊之餘,談到上述堪輿相師的八卦寶地故事,後來該攝影者便將拍攝的斗笠茶園景象,題名為「八卦茶園」,去參與攝影比賽,結果造成了攝影界的熱絡與騷動,斗笠茶園也因此被誤傳為八卦茶園了,其實八卦茶園應是泛指軟鞍茶區這20幾位茶農竹農所共有的地區,從高處鳥瞰所形成的八卦寶地!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2 )
uffo 留言於2011/1/22 下午 03:12:38  
宛若仙境

chpeter 留言於2011/2/6 上午 06:17:15  
~GOOD~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