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昌的攝影部落格 -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3046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超級大滿月   (點閱1286520)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3    日期:2008/12/12

這幾天晚上,如果您還在外頭,千萬別忘了,抬頭看一下天空,因為15年來最大的滿月,即將在今(12)天晚間出現,尤其13日凌晨零點37分,將達到最大最圓的滿月,而最近幾天的月亮已經相當大,也引來不少民眾爭睹這15年才一次的奇景。

一輪明月高高掛,看來就像是黑夜中的一顆明珠,而且不知為何,整個月亮看起來感覺真的又圓又大,只是月亮會變大變小,變變變,真的「係金ㄟ」,因為這時我們的距離和月亮是最近的,再加上適逢滿月,感覺起來月亮就會比較大,而最大的這一刻,就在13日凌晨零點37分,景象不但壯觀,還會讓人嘆為觀止。

只是上一次超級大滿月出現時,是在15年前,也就是1993年的3月8日,下一次想看超大滿月,可得等到2016年11月14日,也就是錯過這一次,可得再等8年!

 

 

 

ND3_1240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