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昌的攝影部落格 -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3046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96年初七與好友馬修連恩 同遊紀錄第七天   (點閱1359457)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50    日期:2007/6/9

環島音樂家 ------ 馬修連恩新年環島記 第七天與第八天

 

其餘內容請搜尋          馬修TV秀

 

第七天:

 

準備去大甲找好朋友「阿昌」,高速公路匝道卻封死了,因為新年管制,不能上高速公路。天啊,開了一大段路,又繞了幾個城鎮,居然跑到台中港去了。被阿昌笑了一陣,但他還是耐心地指引我們,最後才在大甲鎮瀾宮會合。馬修看呆了鎮瀾宮的建築和滿滿的人潮,上香的人群裡,不斷地有馬修的歌迷,要求合照簽名,馬修和我,足足讓阿昌等了許久,真是不好意思。

 

                                                                                                                    右邊為版主

 

阿昌家裡經營「翡翠園藝」,是全省知名的專業草皮生產公司,在大甲旁的外埔鄉有個非常美麗的草皮農場佔地約 40 。天快黑了,阿昌說,我們要趕在天黑之前,到附近的百年老宅拍點照片,阿昌知道,馬修最愛的,就是古老的建築。

 

 

在天黑前搶拍了一堆照片之後,阿昌說,有兩棵千年的大樟樹,我們一定要去看一看。那真是令人驚嘆的大樹。傳說中,那是一對夫妻樹,枝幹延伸交錯,就站在那兒,互相扶持,超過千年!

 

第八天:

 

一大早,阿昌和他未婚妻「佳臻」,帶領我們到苗栗的「鯉魚潭水庫」看風景,吃那裡最有名的「砂鍋魚頭」。遇到馬修的歌迷,也是阿昌的友人,也正在那裡用餐,他們堅持一定要請馬修,人情味濃濃的化不開。

 

接著到舊山線「泰安火車站」追尋已逝的昨日風華,泰安火車站的特色令人驚奇,整個候車亭,居然是用廢棄的鐵軌搭建而成,讓馬修吵著一定要拍一堆照片。

 

隨後前往「龍騰斷橋」,「龍騰斷橋」站在三義的山區裡,已經超過一個世紀,一九○五年興建完工的鐵道橋樑,卻毀於一九三五年的「關山大地震」,斷橋的樣貌依舊,不過七十幾年下來,斷橋被生命力旺盛的樹木纏繞,形成特殊的景觀,讓人流連忘返。

 

 

阿昌說,去吃「黑皮臭豆腐」吧,這是別的地方沒有的。馬修一聽,回說,怎麼會有「 happy 臭豆腐」,吃了會很 happy 嗎?哈哈哈,笑壞了我們。

 

由龍騰斷橋驅車到附近的「勝興車站」,那裡有一家客家咖啡廳「山中傳奇」,馬修和天賜,第一次親手製作「客家擂茶」,很好玩,當然,也好喝。餐廳裡放著非常小聲的音樂,居然正是馬修的音樂。

 

走向勝興舊車站,意外地遇到三年前馬修曾經到台東都蘭部落表演時,所認識的一位原住民歌手,他正受邀在那兒為遊客做戶外的演出。他遠遠地看到馬修,便停了下來,說「那不是馬修連恩嗎?」,「來吧,我的朋友,一起表演吧」,馬修繞過鐵軌,跳上舞台,拿起了鼓,隨著他的歌聲,專注地為所有的人帶來一場隨興的演出。

 

遊客愈來愈多,他們都認出了馬修,表演完了,也該走了。但是,四面八方湧進的人潮,搶著合照簽名,一小段路,足足走了半個多小時。

 

回到阿昌的農場,令人興奮的事發生了。阿昌說,我的公司進口了非常好用的有機培養土(壓縮塊),送你們帶回去。原本以為,大概就是二、三當個紀念。結果,阿昌要我們把四輪傳動吉普車的後車廂打開,然後,他一又一地往車上丟,馬修和天賜直說,好了好了,夠了夠了,但阿昌堅持,一定要塞滿我們的車子。

 

馬修形容,這是我們環島之旅帶回家的「金塊」,馬修說,「天賜,現在我們是富有的,不是嗎?我們有十幾塊大約學生書包那麼大的金塊呢!」

 

「我們變富翁了!我們變富翁了!」,回台北的路上,馬修一直叫著,「我們變富翁了!我們變富翁了!」,愈近台北,天愈變冷,但是,我們心裡卻帶著熱熱的感情,那是一路上,所有朋友給我們的。

 

因為我們身上帶著那麼多「金塊」,馬修說,「不能被偷了」,只好先回台北的家,把它們都藏好,然後把行李先卸下,休息一晚,準備第二天,再開車到宜蘭,把車子還給「強哥」。

 

                                                                                                               右邊為版主 阿昌

 

謝謝你們,我們一路上所遇到的朋友。因為有你們,讓馬修和天賜,擁有一生難以忘懷的回憶…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5 )
shinji1 留言於2007/6/9 下午 08:45:55  
OH MY GOD!!
大A....@@
你跟馬修是好友喔.....
偶有一大堆他的CD說....偶是他的Fans喔....
讚啦..偶也想認識MASHOU...ddd^^bbb

lihsy 留言於2007/6/9 下午 09:23:08  
來人啊,把我打醒吧...這是..我開始語無倫次了.

hjc62511 留言於2007/6/9 下午 10:32:02  
謝謝你們的指教,馬修的確是好友,3.18訂婚時來贊助演奏及唱歌約1小時..

我結婚7.30他會再來贊助2小時喔..拭目以待..

但很難搞定他..堅持用山葉鋼琴 C5...我都只讓他彈 C3 馬修氣的要命

m12062 留言於2007/6/10 上午 12:18:19  
一輩子能逢聖,無憾矣!
如果可以真想聽聽他的音樂及歌聲
那是天籟,真的 !

day690214 留言於2007/6/10 下午 07:31:03  
真的....................好猛!

你結婚我看場地要先封場一下~
不然會擠爆!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