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牌--鐵牛運功散-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5494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風土鄉情老地方」攝影比賽   (點閱1331814)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09/9/28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

98 年度服務範圍九縣市「風土鄉情老地方」攝影比賽簡章

壹、活動緣起及主題:

(一)緣起:延續去年本館辦理輔導區內「風土鄉情老地方」攝影比賽之意涵,特別設計主題性的攝影比賽,鼓勵參賽者發掘特定議題,深入探索我們生活中美麗的地方,拍出心中認為最自然與珍貴的鄉土影像與令人懷念回味的老地方。

(二)主題:「車站」一直是人類文化的象徵,亦是先民活動及社會化的足跡,更是我們最珍貴的歷史文化資產,今(98)年度本館將以「車站風情」為本次比賽主題,鼓勵愛好攝影的朋友,藉由鏡頭與富有美感的構圖,詮釋本館輔導區內各處車站的風貌,為這些您可能熟悉也可能陌生的地方,注入屬於您自己獨特風格與見解的新生命。

貳、攝影範圍及內容:

(一)攝影範圍- 參賽者需 以本館輔導區-宜蘭縣、基隆市、台北市、台北縣、桃園縣、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等九縣市沿線之火車站(含支線及老火車站,例如宜蘭縣羅東火車站、台北縣菁桐火車站、苗栗縣勝興火車站 ---- 等)、高鐵站(例如桃園高鐵車站、新竹高鐵車站 ---- 等);連江縣以航空站(例如南竿航空站 ---- 等)為範圍。

(二)攝影內容-包含 詮釋本館輔導區內各處車站的風貌、因車站衍生之景物等, 具有美感及風格獨特的作品並撰寫創作心得。

叁、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主辦單位: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

肆、錄取名額及獎金: 

(一)第一名1位:獎金新台幣 貳萬元及獎狀乙只。

(二)第二名2位:獎金新台幣 壹萬元及獎狀乙只。

(三)第三名3位:獎金新台幣 伍仟元及獎狀乙只。

(四)佳作 10 位:獎金新台幣 叁仟元及獎狀乙只。

(五)入選若干位:獎狀乙只。

      得獎者由主辦單位通知獎,未得獎者不另通知。

伍、參加資格:凡愛好攝影人士均可參加。

陸、作品規格:

1.          傳統相機或數位相機不限,攝影作品需沖洗6x8吋或最寬邊不超過8吋之照片參賽,並同時繳交作品電子檔,電子檔的尺寸設定,若設定沖洗尺吋(6×8吋)解析度需以432dpi以上為基準,若設定(30.48 x40.64cm)解析度需以216dpi以上為基準,色彩模式RGB,檔案格式必須以TIF檔或JPG檔為主,凡格式不符者,不予評審。

2.          必須繳交之文件: 1 攝影作品照片(須為本簡章規範之攝影範圍及內容); 2 比賽報名表,每張照片背後皆需黏貼一份報名表,報名表內容需詳細填寫; 3 攝影作品電子檔及報名表 WORD 檔,並一起燒成光碟繳交。

柒、參賽件數:

本活動免報名費,每人最多提交 6 張作品,但同一處拍攝地點以不超過 2 為限,如超過規定張數或 未繳交數位檔案者,全部不予評審 。※ 請注意: 参賽作品不論入選與否,一律不退件。

捌、評審方式

由主辦單位聘請專家、學者組織評審委員會評審,擇期進行評選。

玖、收件日期及地址:

1.          即日起至 98 9 30 (星期三)止,以郵戳為憑。

2.          可親送(每日上午 8 00 至下午 5 00 )或掛號郵寄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推廣輔導組收(信封外請加註【攝影比賽】等字樣)。送件地址: 30041 新竹市東區武昌街 110 號,洽詢電話: 03-5263176 208

拾、報名資訊:

可於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網站( http://www.nhclac.gov.tw/ )或( http://www2.nhcsec.gov.tw )「活動專區」項下下載比賽簡章及報名表。

拾壹、注意事項:

(一)第一、二、三名、佳作每人限得一個獎項,如評定成績未達水準時名額得予從缺。

(二)参加作品如有以下情事,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得獎資格,獎位不遞補,如已領獎,獎金追回;如有涉法律情事,責任由作者自負。

1 、限未曾公開發表或参加其他攝影比賽,違者經查證屬實者。

2 、有抄襲情事或違反著作權之行為者。

3 、得獎作品須為本活動規範之攝影範圍,如被檢舉不實,並經主辦單位查證屬實者。

    (三)得獎之獎金均依所得稅法規定扣繳所得稅。

    (四)得獎作品其著作權歸主辦單位所有,本館有重製、公開展示及不限時間、次數、方式使用之權利,均不另予通知及致酬。

    (五)得獎作品由本館安排展出或於本館網頁「活動專區」中公開展出。

拾貳、得獎公佈:

得獎名單將於 98 11 月初以前公佈於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網站 http://www.nhclac.gov.tw/ 「最新消息」項下、刊載於本館北辰館訊並函知得獎人。

拾叁、凡參賽者視同認可本簡章之各項規定,未盡事宜主辦單位有權適時修正之。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

98 年度服務範圍九縣市「風土鄉情老地方」攝影比賽 報名表

  姓 

 

  

  □男   □女

  通訊地址

 

 

  聯絡電話

( )

( )

( 手機 )

  電子信箱

 

  作品題目

 

車站 ( 航空站 ) 名稱及

地點(縣市)

 

  作品簡介

(含標點符號勿超過500字)

  參賽者著

  作財產權

  授權表

作品著作財產權讓與同意書:本人參賽作品如獲獎,本人同意將該作品之著作財產權讓與主辦單位,並對主辦單位及其授權之人不行使著作人格權(但應在流通時註明本人為著作人),以利著作之流通。

著作財產權讓與人簽章:                          

此致

主辦單位: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

 最初

  何處得知

  本活動?

(請勾選)

海報

                              志工隊

                                                  網站

               攝影學會     鄰里公佈欄   

其他,請說明:                        

註: 1、本報名表可自行影印使用, 並填妥表內詳細資料,請 浮貼於作品背後。

2 、亦可於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http://www.nhclac.gov.tw/)「活動專區」中下載本報名表。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