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的攝影日記-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455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老鏡頭PK大賽 50, 55,58mm   (點閱1586962)
器材分類:Pentax / 交換鏡頭 / 其它    日期:2006/12/14

好久沒有來發發牢騷了,最近工作不是很順利,連帶著拿起相機拍美女的心情也就少了許多。可是呢,日子好過歹過總是要過的呀!就像是看到好天氣,就得抓起傢私,找機會外拍兼聊天打屁,數位時代的必然休閒活動。

水博館的圈圈

這次的主題當然是美眉,不對,少了個字,當然『不只』是美眉。

還是想把手邊的幾個老標準鏡頭,包括M42,Nikkor,和CANON EF的全部帶出來PK一下。機身是新歡CANON 30D,設定就用內建的人像模式,格式JPG Fine。順便看看膚色的表現。第一張是 Pentax SMC Takumar 55/F1.8

水博館的圈圈

這張是Helios 58/F2.0,快要還回去了,趕快多拍幾張。

在電腦螢幕上比較原本的大小,兩個鏡頭的銳利度相當,色調也很接近。大概那個時代的鏡頭基本設計相同,我又沒有找個逆光的場合來實驗鍍膜的效果。

只有拍一個美眉是不夠滿足虛榮心的啦!

老標準鏡頭PK大賽

這張是Nikkor 50/F2.0。美眉的坐騎是另外一位攝影大大的愛駒,身價不凡。

老標準鏡頭PK大賽

這張是Helios 58/F2.0,換個景,不同的打光。我好像有點跑焦,對焦電路版碰到這種情況,常常會跑焦,有時還不如換個對焦屏。

老標準鏡頭PK大賽

回到Pentax 55/F1.8。

這三個一比較,Nikkor的特性銳利度就很明顯了,色調也偏冷調。Pentax在這種情況的表現只有粉嫩粉嫩。Helios對到有逆光就不是強項啦。

歡迎各位大大也來交流意見。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1 )
ok9090 留言於2006/12/17 上午 01:23:37  

  精采佳作!!感謝分享!!期待您下一部精采大作!-----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7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