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亂亂拍-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1218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九族的工作者,震撼!    (點閱1106984)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70s    日期:2007/2/21

補:2/12拍拍照

在九族拍照,表演看完後,我很認真的到處走走,拍照一定經過當事人同意,一邊拍,一邊跟他們聊聊天……

 

照片一的伯伯,他已經72歲了,他還在工作,很了不起的長者,一個月幾個星期日就是幾個假日,跟他聊天,他笑的好開心,我想……大多數一定是拍拍照,看一看就離開……像我這種「話多」的人真的不多,朋友曾經跟我說:「主動跟人家說話也要勇氣啊!」我說:『要什麼勇氣?如果每一個人都在等對方開口……那要等到什麼時候?』簡簡單單的問候就好了呀!微笑+鞠躬+你好二個字……就拉進彼此的距離,可能是我臉皮厚……ㄎ。

 

  照片二的婆婆,跟他聊天跟照片一的伯伯一樣,聊沒幾句就會問你「住哪啊?」「怎麼來九族的?」「搭公車哦!晚上回去要小心唷!」然後會跟你說一些他們覺得不錯的景點,要你去看看…………「姥姥」就是婆婆跟我說的,婆婆跟我說:「那邊有位80歲的姥姥,去跟她聊聊天。」

 

  照片三的姥姥,是讓人尊敬的長輩,80歲了,九族員工……一樣都住員工宿舍,了不起!姥姥耳朵聽不大清楚了,我跟她對話,她都是對我微笑居多……我想起夫家的爺爺奶奶………覺得自己是個不孝的孫媳婦……心裡沉甸甸的………

 

 

  我決定!要把這些照片洗出來,寄到九族給伯伯、婆婆與姥姥。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5 )
R35867 留言於2007/2/21 上午 11:23:26  
看到你的文章和伯伯、婆婆與姥姥的照片, 真是感動.... 想流淚, 非常感人喔!

王ㄚ健 留言於2007/2/21 下午 02:21:33  
^.^

白柏棠 留言於2007/2/21 下午 07:12:06  
徵得當事人的同意,再去拍照是一種最起碼的禮貌。
這一點您做到了,佩服!!
感謝分享好作品.

day690214 留言於2007/2/21 下午 11:26:45  
Dear R35867:

我也覺得很感動~
80歲還能工作賺錢
真的很了不起!

他們過年都不能回家呢!
真的很了不起!



Dear 白柏棠:
我會這樣(徵求同意)
是有原因的
我女兒
有次在台中的”天染”
就被一位男生拍
應該說是男人
年紀比我大
反正就是我離開時
他拍我女兒
我走回來後親眼見到他在拍照
他有看到我哦!
他居然裝沒事
問都沒問我....

>"<

有時候
我們自己經歷過
才會瞭解這種感受~

:)





阿聊 留言於2007/2/24 上午 12:56:29  
讚的拉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