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的彩虹-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4      
文章內容
上一篇
鼠尾草的紫色色偏   (點閱1499669)
器材分類:其它 / 軟片 / 其它    日期:2006/12/5

昨日總算將11月6到福壽山與武陵兩高山農場拍回來的片子底掃完成,也很高興地在藝廊貼圖,卻獲好友TEXOMA的提醒,我拍的鼠尾草並不是真正的紫色帶有些粉色,與他10月份拍回來的不同:

1.我用RVP拍的不太像鼠尾草原始色彩(拍壞了,有點UNDER,沒加CPL,有加LEE .9ND漸層鏡 )

底片比較
 
2. 我用E100VS拍的不太像鼠尾草原始色彩(拍壞了,有點UNDER,沒加CPL,有加LEE .9ND漸層鏡 ) 底片比較
 
 
以上拍攝時間為中午11點許頂光。
 
 
底下較接近原色的範例:

1.RVP100F(TEXOMA拍的,沒加任何濾鏡)

texoma

2.CANON A70 (TEXOMA攝)

texoma

是最開始那兩張我拍的色彩偏掉了吧?已確定不是掃描器(已用IT8校色片校色過)與螢幕的問題,希望提出來與各位先進交流經驗,藉以瞭解真正原因何在?

 
若質疑漸層減光鏡的色偏,以下這張用E100VS就沒加漸層減光鏡,但有加了偏光鏡:(有些接近了但還不是正常原始的色彩)
 
底片比較
 
覺得會有差異的原因,除了以下這三種可能原因以外實在想不出來:
 
1.沖洗--若是,除這幾張正片以外同批沖洗出來的應該都會色偏才是,但不知是日子久了忘了真實色彩而感覺都還算正常.
 
2.濾鏡--沒用偏光鏡只用漸層減光鏡的照片,都是將漸層減光鏡黑色遮光部分去遮上空,透明部分才是遮畫面下方花海, 按理來說,有偏色的部位應是在上空而不是花海呀,不然就得整個畫面都偏色.
 
3.色溫--RVP與E100VS同屬日光片,中午的色溫應都在日光片的色溫範圍內,再加上當天又有雲層,色溫不致拉高, 就算其中有某款底片對於色溫變化特別敏感的話,也不致兩款底片一致色偏,連對紫色的還原能力較差的3CCD攝影機 的顏色都不如,雖然顏色較為飽合.
 
敬請賜教!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22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無標題

於 2006/12/5 下午 10:03:27 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