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35867的「隨心拍」-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1175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笑話一篇2~~小明的作文--〈爸爸的三個願望〉   (點閱1177900)
器材分類:Adobe 奧多比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07/5/4
小明的作文--〈爸爸的三個願望〉(很溫馨的一篇)

我兒子(小明)讀國小二年級上學期末時, 老師給了一項作業,要他們當小記者訪問爸爸。
共有6個問題,有一大半是資料性的:在哪裡工作? 負責哪一方面的事等等, 其中的第6題是「爸爸的願望是什麼?怎麼實現?」

我說「我有3個願望」, 兒子用半注音半國字的方式寫下這句話, 然後抬頭看著我。
「第一個願望是吃得下飯」, 他愣了一下,認為我在開玩笑。
很鄭重地表示這項作業的分數, 是其他作業成績的3倍,所以不能隨便。
我說你是記者,人家怎麼說你就怎麼寫, 既然不相信就不要訪問好了。
他無奈地寫下「第1個願望是吃得下飯」。
「第2個願望是睡得著覺」 , 他這下著急了 。「別人的願望都是要當科學家或是做重要的事情,
你的願望連小孩子都會, 你是不是想害我被老師處罰?」
我又重複先前的說法:不相信就不要訪問。
他急得跑去廚房向媽媽哭訴, 她也同意說記者就是記錄者, 不能要求受訪問者如何回答。
他擦乾眼淚寫完這句之後,抬起頭失望地看著我。
「第3個願望是笑得出來」, 這下子他失去控制了 !
「別人的父母都是在幫助子女, 只有你才會存心害自己的小孩」。
「要不然你照我的話寫完之後, 再寫一篇〈爸爸的三個願望〉。
附在後面讓老師瞭解這不是你隨便寫的, 而是你爸爸的本性就是如此」。

他覺得有道理, 憤恨之下很快地寫了一篇沒分段的作文,
我除了把注音改為國字之外,照抄如下:
「我每次重要的問題要問我爸爸的時候, 他都想騙我。
可是我跟他說:這是很重要的問題, 他還是繼續開玩笑。
我跟他說:這可是分數最高的作業, 所以我爸爸做什麼事都是隨隨便便的,
每次一回家,鞋子也不脫,就看電視, 而且都看摔角、相撲,都是一些無聊的電視節目。

所以這個爸爸還要嗎?
雖然他有很多缺點,但是他還是很疼我呀!
我爸爸很奇怪,一下子罵人,一下子又對你好。
可能我是他的兒子吧!也可能是他腦筋有問題吧!
「老師,妳覺得呢?」
第2天我問他老師怎麼說?
他有點不好意思「老師上課時叫我到前面,
說我的訪問和作文寫得非常好,給我98分,是全班最高的,
比班上的模範生還高,還把我的作文唸給全班聽」。
「那她有沒有說為什麼?」
「她說她先生的工作最近不太順利, 已經有好幾天睡不著覺,也只吃得下一點東西。
你爸爸的3個願望很有意思」。
「那你現在瞭解我不會害自己的兒子了吧?」
他點點頭,可是還不能明白為什麼他老師把
〈爸爸的三個願望〉拿去參加作文比賽,得到入選獎,
對功課課平平的他,這是一大驚奇。

希望他在人生的旅程中, 能比我晚許久才體會到:
要實現這3個願望還真不太容易!
PS:寫這篇文的用義, 是喚醒現代城市人更多關心個人的健康狀況。
現代的生活充滿了緊張, 很容易被壓力壓垮了!
吃得好、睡得好、健康當然好。
這好像是很普遍的願望; 但是, 想達成這個想法都是不容易喔!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8 )
ys16jang 留言於2007/5/5 下午 03:08:55  
感人的親子互動及給孩子的正確導向....,,,

day690214 留言於2007/5/5 下午 10:32:34  
我以前看過~再看一次~
感觸良多啊!!!

R35867 留言於2007/5/6 上午 01:38:13  
Dear day690214,

寫這篇文的用義, 是喚醒現代城市人更多關心個人的健康狀況。
現代的生活充滿了緊張, 很容易被壓力壓垮了!
吃得好、睡得好、健康當然好。
這好像是很普遍的願望; 但是, 想達成這個想法都是不容易喔!

R35867 留言於2007/5/6 上午 01:48:20  
Dear ys16jang,

您客氣了,謝謝指教。
寫這篇文的用義, 是喚醒現代城市人更多關心個人的健康狀況。
現代的生活充滿了緊張, 很容易被壓力壓垮了!
吃得好、睡得好、健康當然好。
這好像是很普遍的願望; 但是, 想達成這個想法都是不容易喔!

ORY652 留言於2007/5/6 下午 04:26:50  
真是篇好文章~~


R35867 留言於2007/5/7 上午 01:17:24  
Dear ORY652,

您客氣了,謝謝指教。

ufkcchen 留言於2007/5/7 下午 10:12:49  
確實不容易的三個願望!

R35867 留言於2007/5/8 上午 12:00:38  
Dear ufkcchen,
這好像是很普遍的願望; 但是, 想達成這個想法都是不容易喔!
謝謝回應。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11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