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rs 的攝影手扎-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6062      
文章內容
上一篇
拍荷記(台大安康農試場)   (點閱1030458)
器材分類:Carl Zeiss 蔡司 / 交換鏡頭 / 其它    日期:2008/6/28

拍荷記 ( 台大安康農試場 )

 

 

2008/06/28 Marrs

 

 

今天是第一次到傳聞中的「台大安康農場」拍荷花,事先沒跟朋友約妥,再加上稍微繞了一段路,所以抵達農場時已經七點多了 ( 其實是我們睡晚了 …) ,走進鐵門後,看到有些人已經打包準備回家 ( 我猜想這些影友大概一大早五點多就來了 ) ,一對夫婦回頭時還親切的跟我們打招呼,讓我們有些難為情 ( 頭給它低低的 )…

 

七點多,太陽就已經蠻大的了,不過進了農場果然有點給它小震撼,果然名不虛傳,應該是比植物園的荷花池還大 ( 今年植物園的荷花幾乎全給巴西龜吃光光,整個池塘空盪盪的,沒搞頭了 …) ,一朵朵的荷花個個都是昂首挺胸,現場至少還有五、六十位影友在拍照,幾乎人手一隻腳架,蠻多人帶著熟悉的小白或小小白在專心的取景,相形下,我今天帶的裝備感覺上有些寒酸,那 Contax 85mm f/1.4 立即短了一截 ( 包包裡還有兩顆 50mm f/1.4 25mm f/2.8 ,不過都沒拿出來 ~) ,不過,還好 Jack 還帶了 EF 135mm f/2 Tamron SP 500mm f/8 兩顆鏡頭,所以應該是夠用了。

 

Jack 這隻 SP 500mm f/8 反射式鏡組雖然光圈比較小,不過在晴天下還算是對焦方便、清楚,不過裝在我的 EOS 400D 上,換算後差不多有 800mm 的焦段,拍起荷花真的要退上很遠 . 很遠 . 很遠 . 很遠 ,不過畫質還不錯,特有的圈式散景很明顯。

 

天氣蠻熱的,整個荷花池繞了一圈差不多拍了一個多小時,由於陽光很強加上反差蠻大的,實在拍不出感覺滿意的作品,荷花經過兩個小時的日曬,感覺上也不像清晨那般飽滿,勉強的湊出一些還可以的照片,心裡想,改天一定要早點出門 ( 嘿嘿 ,我是沒問題,就怕 Jack 爬不起來,還有,他老婆實在管得嚴,沒自由耶 ~)

 

 

 

 

 

 

 

 

 

 

 

 

 

 

 

 

 

 

 

 

 

 

 

 

 

 

 

 

 

 

 

 

 

 

 

 

 

 

 

 

 

 

 

 

 

 

 

 

 

 

 

 

 

 

 

 

 

 

 

 

 

 

 

 

 

 

 

 

 

 

 

 

 

 

 

 

 

 

 

 

 

 

 

 

 

 

 

 

 

 

 

 

 

 

 

 

 

 

 

 

 

 

 

 

 

 

 

 

 

 

 

 

 

 

 

 

 

 

 

 

 

 

 

 

 

 

 

 

 

 

 

 

 

 

 

 

 

 

 

 

 

 

 

 

 

 

 

 

 

 

 

 

台大安康農試場怎麼走?

 

北二高「安坑交流道」下,左轉 新店 方向,車行約 1KM ,遇「莒光路」右轉前行 100M 就會看到「安康園區」,在「安康園區」的左側有個鐵門,就是「台大安康農場 ( 全名是: 台灣大學農試所安康分場) 」的入口。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回應列表 ( 3 )
自然顏色 留言於2008/6/30 下午 01:01:42  
清新亮麗精彩畫面!

lcn 留言於2008/7/1 上午 09:00:21  
真是漂亮ㄚ!
謝謝分享荷花美圖。

2020 留言於2008/7/2 上午 10:07:41  
清新美荷!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