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尋桐之旅   (點閱1362795)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4/8


尋桐之旅
旅遊日期:2009/04/20

前兩天我獨自開車造訪位於大湖鄉的「湖畔花時間」,停好車尚未走進正門,就瞧見一位先生在通往正門旁的小徑,清掃一大片落地的小花瓣。好奇的我,趕緊趨前詢問,當下才知道眼前的小花瓣,正是我到苗栗半年來朝思暮想有「四月雪」之稱的油桐花。

不曾近觀油桐花的我,欣喜之餘,拿起相機狂拍照。巧的是,當天剛好碰上男主人,他見我鍾愛油桐花,主動詳加介紹油桐花史,對我而言,猶如免費上了一堂彌足珍貴的生物課。

回家後,告訴老公油桐花已綻開,假日時我們要盡早賞桐去。幸好,平時我早已做好功課,只要把先前上網找到的「首選-苗栗賞桐步道」資料找出來,從中挑選一條離家近的路線即可。

昨天,我們挑了一條銅鑼鄉賞桐步道,也帶著兩份苗栗縣觀光旅遊局出版的旅遊指南前往。我們從苗栗走72快速道路在客屬大橋處右轉,按圖索驥,過橋後左轉,開了好長一段路,還是找不到-雙峰道油桐花賞桐路線,後來輾轉問了幾個人,才知道過客屬大橋該右轉才對。

找到雙峰道賞桐路線入口後,我們沿著山路往上開,兩旁盡是油桐樹,只是大部分的油桐樹尚未開花,偶爾才看見零星幾棵有開花的。比較幸運的是,我們開一會兒就看見路旁正對面各有一顆正在開花且花量可觀的桐樹。初次近距離見到許多簇擁在樹梢的油桐花,嘆為觀止,幾乎所有來賞桐的遊客看到也都停下腳步,拍個過癮,甚至大家還互相交換尋桐心得。










之後,沿著山路繼續往上開,途中看見一個銅鑼鄉農會蓋得取名為「福境」的涼亭,有些人正在涼亭內享用自備的佳餚,他們還熱情地邀我們一起享用;再往山上開,聽到有人在吹奏撒克斯風,原以為有人在辦活動,近看才知道是另一票人在野外踏青兼烤肉,其中一位就在涼亭內自得其樂地吹奏起優美的撒克斯風,真是愜意。

這個涼亭,旁邊有一通往雙峰山慈惠宮的步道。我們一抬頭,就看見慈惠宮矗立在山頂,也看見有些體力較好的人由此上下慈惠宮,而我們有自知之明,還是直接把車開到山頂上較快。






登高後,居高臨下,不僅整個視野十分開闊,也有極大不同的景緻。雖是遠觀,但我們可看見跨過西湖溪對面的九華山,聽說天氣好時,還可看見通霄鎮與台灣海峽呢;也可清楚地看見密佈在翠綠的雙峰山中像撒了一層白雪的油桐花,置身其中,真是美不勝收。





下山,雖是走回頭路,但又是另一番景象。迎面而來的,剛好是上山時看不到的風景。我們每看到一個美麗、動人的畫面,就迫不及待地停下拍照。如此走走停停約半小時,直到賞桐路線出口也就是苗119鄉道),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交通指南:國道一號高速公路苗栗交流道下,往苗栗方向,看到72快速道路指標,往左72快速道路,在客屬大橋處右轉,過客屬大橋後再右轉,沿著苗119 鄉道開一小段路,左手邊看到往雙峰路的指標左轉往上開就對了。

附近新景點-
苗栗~桐花樂活公園-客家大院
延伸閱讀
見證苗栗桐花公園的誕生與茁壯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