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攝影習作~再遊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   (點閱1441329)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4/4


攝影習作~再遊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文2010/10/15)
 
最近幾個月因嫌開車麻煩,出門近距離幾乎都用超酷機車125代步。冷落愛車的結果,真的要用車子時卻遭到嚴重抗議罷工,根本無法發動。
 
不得已,請熟識的修車廠人員來檢查,電瓶、發電機與啟動器都沒問題,接電發動後我高速開了半小時讓她蓄電。回到家以為沒事了,就熄火。
 
沒想到熄火後,我再試發動,又無法發動。因不急著用車又把她擺著。過幾天想到此事時,請原廠維修技師來看,換了個新電瓶。我想開到市區繞一趟應該就沒問題,回來就熄火。熄火後再試發動,果然沒問題,以為問題都解決了。
 
兩天後我們因有事到台北小住六天,恰巧又有颱風來臨,安全起見,我們把愛車開到地下室。
 
想不到,十天後去地下室要把她開出來時,又無法發動。最後又請原廠技師來接電,發動後這回我打算要高速且開得遠一點、久一點,讓她蓄電多一點,免得熄火又不能發動,於是我想到72號快速道路。
 
「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戴著相機、腳架,我直接就開到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練習外拍。拍照時,車子在我視線範圍內用另一把鑰匙鎖上,我不熄火讓她繼續蓄電,免得到時車子不能發動,我要用推得回來。
 
之前,剛買單眼相機時,曾去拍照過。那時,甚麼都不懂,沒保護鏡、偏光鏡、快門線等,只能用最簡單的AUTO模式拍照
 
學過攝影後,看之前在這裡拍的照片,覺得缺點甚多,一直想找機會舊地重遊重拍,只是料想不到是在這種情況下。
 
這回我帶兩張8G記憶卡,大膽地用腳架、快門線,用 A模式(光圈優先模式),低ISO 100手動白平衡(陽光) 選擇RAW+JPEG精細檔 L 尺寸慢慢構圖。這種設定雖然檔案很大,拍一張就 16 M多,它的優點是,如果拍到很好的照片,可以用  RAW檔去洗,不管洗多大都不會失真。
 
回家看照片,發現上過攝影課,作品果然不同凡響(老王賣瓜),在此很高興與大家分享。如有興趣,也可重看我的相簿做個比較。 


 
 遊客中心中庭     



 生態景觀湖 


 遊客中心與八角亭間廣場


 

 生態湖畔景觀


遊客中心側面 


國家公園警察隊辦公室


 一整排的台灣欒樹


鳳凰花 


台灣欒樹的花正盛開 


鳳凰花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