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遊記-芬蘭~聖誕老人村   (點閱1837222)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3/31


遊記-芬蘭~聖誕老人村 (文2012/12/24)

一年一度的聖誕佳節即將來臨,在這特別的日子裡,總是讓我憶起十年前到北歐旅遊時親自造訪芬蘭-聖誕老人村的美好回憶。 

那年我們6月22日從中正機場搭乘長榮航空公司班機,先到泰國曼谷機場,再轉搭芬蘭航空公司班機至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芬蘭南邊)。為省拉車時間,到赫爾辛基後我們又直接轉搭芬蘭國內飛往羅凡尼米(芬蘭北邊)的班機。下飛機後,再搭乘遊覽車直接到聖誕老人村。那天陽光普照,當地氣溫約20幾度,是個極為舒適的日子。巧的是,剛好又是夏至後一日,也就是一年中北半球白晝相當長的一天。 

當我一下遊覽車,一股清新無比的空氣撲鼻而來,而映入眼簾的則是與世隔絕的美景-聖誕老人村。良辰美景,正好洗滌我們長途飛行的疲憊,頓時喜上眉梢。 

聖誕老人村在芬蘭北邊拉普蘭行政區羅凡尼米,橫跨北極圈分界線。它不僅是芬蘭旅遊必到之處,更是世界聞名的旅遊景點,每天皆有許多遊客慕名而來。據說那裡住有數位聖誕老人,他們每天除輪流與遊客拍照外,還要處理數以萬計來自世界各地的信件,十分忙碌。 

踏進村內,環顧四週,那裡有個聖誕老人辦公室、郵局、紀念品中心,以及一根指示世界各大城市方向、距離指標的大木柱。


 
在導遊及地陪帶領下,我們先到辦公室朝聖,那是聖誕老人工作的地方。走進室內參觀,雖有點昏暗,但像個溫馨家居。接著,排隊與聖誕老人合影。等待拍照時,我仔細端詳那聖誕老人,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也許是唯一的一次,如此近距離觀看傳說中的聖誕老人。坦白說,這裡的聖誕老人,跟我想像中的落差很大。除穿著傳統聖誕老人服飾、頭帶聖誕老人帽、留著雪白的長鬍鬚外,他高大無比、面如凝脂,還很現代化戴眼鏡呢?拍照時,聖誕老人先親切地問我們從哪兒來?當我們告知來自台灣時,他還會用國語回說:「您好!」於是我們分別依偎在聖誕老人旁,開心地合照。拍完照,沒多久就讓我們看照片,喜歡則買下作紀念。

聖誕老人辦公室
 
8.jpg
聖誕老人辦公室 
 
緊接著,到聖誕紀念品中心。那兒有琳琅滿目、各式各樣的紀念品,讓人目不暇給。我們除挑選些紀念品帶回家送給親友,發現這兒還有個特別的服務。那就是可買明信片,自行寫好內容、地址、付郵資;或是多花些錢,請聖誕老人親筆書寫,在聖誕節前寄送到指定地址。心血來潮的我們,想給寶貝們一個驚喜,買了三張明信片。我們自行寫上祝福話語、地址、付郵資後,請他們在聖誕節前寄給她們。沒想到,當年聖誕節前,孩子們果真陸續收到蓋有來自芬蘭聖誕老人村郵戳的賀卡。她們個個樂不可支,還向同學炫耀呢!





 
走出紀念品中心,戶外廣場有個指示世界各大城市方向指標的木柱。木柱上有二十幾個不同方向的小木牌。每一個小木牌都標示大城市方向及距離。仔細瞧,最上頭居然還有「TAIPEI」字眼的方向指標。看到這個,想不到,世界這麼大,台灣如此小的國家,我們的「TAIPEI」還能在此出人頭地,感覺超開心!。

指示世界各大城市方向指標的木柱


最上頭居然還有「TAIPEI」字眼 

還有,郵局門外有條醒目的粗白色線橫躺在地上。上頭寫著該處之經緯度,這就是想像中、遙不可及的北極圈分界線,線以北屬北極圈內,線以南則是北極圈外。每個人到這,絕對會拍些雙腳踩或跨在北極圈分界線到此一遊的照片,證明自己真的來過。當自己也如法炮製時,快樂的心情全寫在臉上。此外,別忘了在紀念品中心買張上有記載姓名、日期及核發人簽名的極地證書,這可是很有價值的。 

手拿極地證書、腳踩北極圈分界線


 
中間白色圈線為北極圈分界線,圈線上紅點為聖誕老人村所在地,最外圍標示聖誕老人村在北極圈分界線上之經緯度。


極地證書

這些難忘又美好的經歷,深深地印在我的心裡。直到現在,尤其是聖誕節前,總會禁不住發出會心的微笑。最後,敬祝大家 

 聖誕快樂!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