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輕鬆採草莓   (點閱1534175)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3/23

輕鬆採草莓(旅遊日期:2013/02/15 )

目前正值苗栗大湖鄉草莓盛產季,住在苗栗的我們,因地利之便,親朋好友年假來訪,帶他們去採草莓自然是最佳活動之一。 

不過,有鑑於三年前年初三採草莓飽受塞車之苦及採的又小顆的經驗,往後帶孩子採草莓時,絕不在大湖酒莊附近採。沒想到,經過鬧區往裡頭開,才發現離鬧區越遠越少人知道,那邊的草莓園不僅風景秀麗,還結實累累。因遊客少之故,可採的草莓,反而又大又紅,開心地不得了。 



大家都知道,採草莓都是拿著老闆給的小剪刀及籃子,彎腰或是蹲著採。年輕時,因樂在採草莓,不覺得累。如今年紀漸長,越發不想自己下海,讓年輕人體驗採莓趣,而我呢?只要負責拍照及等著嘗鮮即可。


這回採草莓,我除了幫他們拍照,還帶著相機在草莓園四處走走。無意中,我瞧見一個特殊的玩意兒,擺在草莓園旁空地上。好奇的我,趕緊找人詢問。在那幫忙的老闆叔父,向我解說:「這是採草莓專用的車子,它前後各有兩個輪子,人坐在中間,背有個靠墊,前面有個雙層架子,每層架子各擺兩個籃子,他們一邊採一邊分類,四個籃子則是大、中、小顆及預備做果醬的分類用。」光聽他解說就覺得十分有趣,順便請他示範給我們看。他高興之餘,立刻抬起小車子到草莓園,示範如何採草莓。

 
沒料到,當我們採好草莓欲到農舍給老闆秤重時,在另一未開放給遊客採的草莓園,剛好遇見一位坐著小車子採草莓的員工。我看他坐在小車子上採草莓,左看看右看看,看到成熟的就直接用手摘下往前頭籃子分類放,既悠閒又輕鬆。這難得又自然的實況,讓我們更明白他們如何採草莓。當下我拿起相機、立馬拍了幾張,而那位仁兄也很大方給拍。

秤重時,我向老闆提起採草莓專用車之事,他說:「這個發明,真的太棒了!讓我們採草莓時輕鬆許多,我很感謝發明這個車子的人。不然,每次採草莓時,大家都要腰酸背痛。」心血來潮的我,隨口問:「遊客是否也可這樣採草莓?」他說,只要非假日,遊客少時,可讓我試用。聽到這話,欣喜若狂的我,告訴他們,改天一定要去體驗這腰不酸、背不疼另類的輕鬆採草莓。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