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網的辣媽-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998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投稿鮮事一籮筐   (點閱1791537)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5/3/20

投稿鮮事一籮筐 (文2012/10/04)

話說七、八年前,某日看到報上某篇文章有所感悟,心血來潮回應一下。想不到,初次投稿,竟獲得編輯的青睞,來電告知投稿的某篇作品寫的很好、將會採用、歡迎繼續投稿,讓我展開投稿之旅。 

剛開始投稿,自己完全是個門外漢,文章不懂的分段、精簡;而投錯版面更是經常上演的戲碼。我想編輯們一看到我的稿件,就知道我是個「菜鳥」啦! 

幸運的是,常會碰到貼心的編輯們告知哪篇文章該投哪個版較好,甚至主動幫我把稿件轉給該版;有時文章涉及個人隱私,他們還會詢問是否用筆名發表較好。坦白說,不管稿件是否被錄用,著實讓我內心既溫暖又感動! 

好不容易等我稍微搞清楚哪類文章該投哪個版面、哪個版面的字數上限又是多少時,不懂廣義「一稿兩投」的我,又犯了大忌。 

那一次,我同時完成自認為是兩篇不同的文章〈故事背景相同,寫法與主旨不同〉,先後E-mail 至甲、乙不同報社。其中乙報社隔天告知將用稿,且正在作業當中,我欣喜若狂。沒想到,幾天後看信箱時,被乙報社氣憤地指控「一稿兩投」,也才知道甲報社早已刊登我另一篇文章。當下我十分錯愕、滿頭霧水,不知是該「喜」還是「憂」? 

審題功夫不好的我,寄出的文章標題更是常被更改。第一次文章見報,是在稿件寄出五天後,隨手翻開副刊版面,看見大標題覺得有點眼熟〈標題被更改〉,抬眼一看,才知道作者居然是我,簡直樂歪了。之後看報時,一定會特別注意標題與作者欄,以免錯過自己的文章。 

但老是少一根筋的我,經常還是朋友來電告知、自己不經意看到或收到稿費才知道文章已見報。最幸運的一次是,某篇文章將見報的前一日,報社已告知,但迷糊的我,仍找不到自己的文章。結果,文章刊登四個月後,才從準備丟棄的一堆舊報紙副刊中,發現自己的文章﹙當然標題又被改了﹚,那種喜悅,真的比中樂透還「樂透」。 

儘管寫作對我而言,只是偶一為之;作品是否投稿也只是興之所致;但因投稿而發生的諸多「新鮮事」,的確為我的生活添加許多另類的體驗與意外驚喜。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