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的光與影-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6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南區攝影家手札‧真愛碼頭火辣夜拍NO.2   (點閱1576513)
器材分類:Adobe 奧多比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07/1/19

 

 南區手札‧真愛碼頭外拍

↑真愛碼頭夕照花絮

■前言:
Bill想舉辦此次真愛碼頭夕照以及夜拍人像之思考因素為:
1)屏除大雜燴的簡易拍照方式,以教學兼實拍的方式來舉辦此次活動。
2)經由拍照的過程落實個人經驗的分享以及傳授。
3)經由拍照的過程去嘗試失敗的經驗,進而去修正正確的拍攝方式。
4)讓參與的同好能夠學到不同拍攝技巧就是本次活動重點。

經與ㄚ樂多次尋找拍攝地點、麻豆兒的定裝試鏡後於是,這一次外拍企劃就如此產生並定案,
風景與夜拍人像一魚兩吃,讓大家學到如何拍攝:
■風景夕照,有關拍攝角度、拍攝方式、器材的使用、拍攝時機、、、等等。
■火辣人像夜拍,光圈的使用(大、小光圈的使用)、閃光燈的角度、離機閃光燈的使用、、、等等。


南區手札‧真愛碼頭外拍

↑麻豆兒Migo米果

雖然寒風中身著火辣簡衣,然而那種敬業態度,為每個人注入一股暖流,
感謝妳!
再次感謝妳!

 南區手札‧真愛碼頭外拍

■真愛碼頭以泡泡燈帶人像為拍攝背景(大光圈鏡頭加離機閃):
採手動方式拍攝,大光圈鏡頭(F2、1.8以下)、三腳架、離機閃光燈(置於三腳架上)、、、等等。
因由:
以大光圈慢速快門外加斜照的離機閃光燈,因為大光圈所以背景的光點會更加燦爛、因為慢速快門所以可以吃到更浪漫的背景色溫、因為採斜置的離機閃光燈所以麻豆兒除了有眼神光之外主題更明確。

■光榮碼頭以建築物帶人像為拍攝背景(長時間曝光加黑卡、閃燈):
採手動方式拍攝,小光圈鏡頭(F8、11以上)、三腳架(放置機身)、手持離機閃光燈、快門線、黑卡、、、等等。
因由:
除了建築物要清晰之外以麻豆兒也要清晰,故而需以小光圈慢速快門外加手持離機閃光燈,因為小光圈((F8、11以上)、慢速快門(T10sec~20sec)所以光榮碼頭後方的建築物會呈現夜色之美、因為採慢速快門所以麻豆兒不能動、未免閃光燈補光之後麻豆兒過曝,須以黑卡遮掩前景至曝光完成。


PS:
最後,感謝老天爺給了真愛碼頭一次血紅夕照,
雖然,真愛碼頭已移除泡泡燈,臨時變換場景之後相信大夥依然拍的興高采烈,
在此,
感謝ㄚ樂以及追影逐夢站長小鄭的協助,

感謝麻豆兒Migo米果的辛勞,
感謝檳榔大ㄟ、David、Jerry、CS的探班,
當然要感謝熱烈報名jeongchern大大、ledro(張簡)大大、dennislee(鱸魚)大大 、yeaet大大、smj78840大大、billyintaiwan(billy)大大、mikaos(米糕)大大、小周、等等的這些同好。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6 )
R35867 留言於2007/1/19 下午 09:45:49  
It is nice & beautiful, thanks for sharing.
R35867--USA, Leung Chung Po

Bill 留言於2007/1/19 下午 10:30:16  
感謝賞圖^^

shinji1 留言於2007/1/20 上午 12:03:05  
哇~~~好辣~~~Bill老師連花絮都拍的這麼好~~~^^b

阿聊 留言於2007/1/23 下午 01:57:18  
鼻血都用噴的了  太辣了

lan5280 留言於2007/3/9 上午 01:23:35  
老 師 :
拍 的 好 棒 ! 今 晚 上 你 的 課 學 了 不 少 哦 ! 我 坐  在 你 的 右 手 邊 靠 牆 第 二 位 啦 ! 也  就 是 問 題 很 多 的 那 位 啦 !  可 惜 你 在 南 部 不 然 可 向 你 多 多 學 習 ‧ 有 到 北 部 拍 照 教 學 時 我 當 司 機 兼 打 燈 拿 反 光 板 好 嗎 ! 多 指  導 哦 !
lan5280

sunjiaher 留言於2007/7/12 下午 11:26:20  
bill老師真的是高手@@今天聽你講課聽得也很開心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15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