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兄工作室-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3585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再改一台杜布生鏡   (點閱1779469)
器材分類:其它 / 其它 / 其它    日期:2012/1/6

上次改完那台八吋的杜布生望遠鏡後, 一時愛現, 也po到親子觀星會網站上(http://familystar.org.tw/). 不料被會長看上, 要我依樣畫葫蘆也幫會裡的十吋鏡改造一番. 這就是改造的結果了:

和原先的八吋鏡比較, 是大了一些(地面的磁磚是20x30公分, 可以約略看出它們的大小), 也重了不少, 一個人還搬得動. 不過最好還是弄個小推車搬運比較恰當.

設計還是一樣, 分成三部分:

鏡身組裝起來:

再放到經緯台上就完成了:

和八吋鏡放在一起:

最近天候不佳, 還沒實際帶出去試用. 希望沒有糟蹋了原本好用的望遠鏡.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