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s pencil-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5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西藏阿里之旅~~【十二】神山《岡仁波齊》   (點閱1498972)
器材分類:Fujifilm 富士 / 數位單眼 / Finepix S2Pro    日期:2006/3/15

〝世界的中心〞  經常有人用這句話來形容〝岡仁波齊〞,每年從印度、不丹、尼泊爾、中國大陸來此朝聖的隊伍絡繹不絕! 岡仁波齊藏語意為〝雪山之王〞的意思,它位於岡底斯山脈,海拔6638公尺,終年積雪,經常被白雲繚繞,很難有機會目睹其真面目,遠遠望去常被它的美麗所震撼。

 

 篤信藏傳佛教的人堅信,朝聖能夠洗滌今生前世的罪孽,帶著遠大的宏願,朝著聖地前往,已獨特的跪長身方式,希望能夠脫出輪迴之苦。來到神山的人,還會在此轉山,藏傳佛教認為,轉神山一圈可洗盡一生罪孽,轉10圈可於500輪迴中免下地獄之苦,轉100圈可立即升天成佛。

    據說佛祖釋迦牟尼的生肖屬馬,故馬年來此轉山一圈可抵13圈。而轉山一圈一般人的腳程約需要2-3天,跪長身則需要15-20天。在海拔平均5000千多公尺的高山上要走上2-3天還真的有點辛苦,我們此行因為時間關係並沒有安排轉山活動,它日若是再重返此地,一定要嘗試轉山。

我們當天晚上住宿的地方『因為每年各地來此朝聖人潮多,所以提供住宿的地方也稍微好點』

吳仕廣老師說:『再神山上面轉廟13圈,代表轉山一圈』。

   神山下的另一座廟,顯然比剛剛那座廟小了一點,但是我感覺比之前那座更有傳統味道。裡面居住了一對德國夫妻,他們為了還願,已經在此居住2年多,打算幫忙將此廟建造完成後才離開。

   這間廟的住持,特地打開門讓我們入內參觀,我也在裡面點了酥油燈為家人祈福。

走出寺廟後看見一位藏族女孩再剪羊毛,走了過去幫她拍兩幾張照片

不知道這羊是感到舒服還是感到無奈?

   沒有血肉之軀,便無朝聖之舉,沒有風塵仆仆,便無朝聖之途,不歷經千辛萬苦,就不會有心靈的虔誠。朝聖對於藏傳佛教徒來說,是可以以一生的時間去認真對待的神聖之舉。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3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