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s pencil-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5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圓夢新疆】 ~五彩城「新增旅遊花絮」   (點閱1576800)
器材分類:Canon 佳能 / 數位單眼 / EOS 5D    日期:2006/12/8

五彩灣中的(五彩城),過去一直不為人所知,人們習慣把那裡稱為【死亡之地】,傳說凡是進去的人沒有一個能生還,因此更增添了(五彩城)的神秘色彩。

    五彩城位於新疆昌吉州吉木薩爾縣城西北方的古爾班通古特沙漠中,在一片戈壁沙漠中會有一個五彩濱紛的世界,主要是千百年來,地殼運動震盪,在這裡形成極濃的煤層,後幾經滄桑之變,覆蓋地表的沙石被風雨剝蝕,使煤層暴露,在雷電風雨和陽光的作用下燃燒殆盡,就形成了這絢麗多采的自然景觀。


 

#.1   往五彩城途中我們稍作停留補給,買點囊餅當作晚餐
#.2

#.3  看見一群的駱駝,我們趕緊停下車來補抓它們身影

#.4  這群駱駝是由這位小孩所放牧

#.4  因為附近有條水溝,駱駝群正好來此喝水,我們得已靠近駱駝來拍攝

#.5

#.6

#.7

#.8

#.9

#.10

  天氣炎熱我們決定找了一各西瓜田停下來消消暑,女主人見我們到來,立刻下田摘了兩棵大西瓜【一顆大西瓜約人民幣2-3塊】。雖然天氣很炎熱,但現摘下的西瓜剖開,裡面並很冰涼!非常消暑。
#.11 

#.12

#.13  西瓜田的男主人

 #.14  四周環境開始漸漸荒蕪,便知道開始接近五彩灣。

 再轉進五彩灣的一家加油站,我遇見我此生所遇過最高的氣溫「47度」,一陣陣的風吹來,感覺都像吹風機裡吹出來的風。為了方便拍攝﹝五彩城日出﹞,我們今晚將紮營在五彩城內。
 #.15  五彩城售票處,從此處進入便是五彩城了

 #.16  到達五彩城我們爬上較高的山坡,一覽五彩城全景。

#.17

  因為白天的高溫,在入夜後地面上的氣溫開始散去,晚上溫度仍然有約28度的高溫,我們在帳棚內熱到無法入眠,所有人都把睡墊拿出帳篷,以天為幕以地為蓆,享受那滿天星級的飯店。
 在此露宿也發生一小段插曲,售票處的管理員在深夜巡邏時,告知我們這裡不宜扎營,方圓數十公里會有野生的狼,希望我們移到售票處的蒙古包過夜。李師傅還因此與管理員產生口角,不過最終我們還是在此露宿。
#.18夜曝五彩城【當天我有用底片機長時間曝星軌,不過底片還未拿去洗^^】

#.19

#.20  隔天清晨拍攝五彩灣日出,色溫很美,但是可惜少了雲彩。

#.21

#.22

#.23 

#.24

#.25

#.27

#.28

#.29   遠處車子所在之處就是我們扎營的地方
#.30

#.31

#.32

#.33

#.34

#.35  為了有好的視野,我們陪上非常高的山岥

#.36  勇敢的阿偉爬上最高的山岥


   五彩城的確是難得的景色,也難怪電影武俠片《臥虎藏龍》會在此取景,影片中張震把章子怡窩藏的山丘便是五彩城的一景。

  五彩灣不但景色奇特,而且還是一座天然寶庫,儲藏著豐富的石油資源和大量的黃金、珍珠、瑪瑙、石英、鐵、鋁、鋅等20多種礦產。在沙漠植被地帶還棲居著野驢、石雞等珍禽異獸。此外這裡還有許多如恐龍溝、桂化木、金礦等自然景觀,五彩灣不愧一處絕妙的旅遊勝地。
※ 五彩城的拍攝最佳時機在於大雨過後,天空雲彩會較多,尤其以大雨過後的黃昏,色彩更加強烈。而中午此處炙熱如火,較不適合拍照,最合適的季節在9月。
=========================================================================================
※旅遊花絮
↓享用天池的西王母大酒店的早餐

↓下山準備前往五彩灣

↓補給今晚所需的糧食

↓今天的午餐【涼拌羊肉很好吃!】
↓這盤熱炒羊肉也不錯!有點辣!!

↓盤盤皆是重口味

↓在新疆經常可見抽取石油的磕頭機

↓新疆產石油,因此油價較台灣便宜
↓準備進入五彩灣
↓在此加油站休息,這裡的氣溫高達47度!!!!!!!!

↓高溫下師傅紛紛躲到車下的陰影

↓五彩城入口處,李師傅正在與管理員確定路線
↓入口處有餐廳可用餐
↓今晚我們就決定露宿此地

↓大夥開始準備晚餐【簡單的生力麵跟乾糧】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10 )
shinji1 留言於2006/12/8 下午 04:54:38  
好記錄~~~也很想去玩~~~^^

阿憲 留言於2006/12/8 下午 04:59:42  
若有需要旅遊資訊我可以提供

TOYOTAWANG 留言於2006/12/8 下午 08:06:42  
曠野太美了~遼闊使人心曠神怡~感謝分享羨慕ing

shinji1 留言於2006/12/17 下午 05:33:27  
感謝再次無私分享旅遊花絮...讚!!^^

srchen1 留言於2006/12/25 上午 10:21:56  
Great shot ! and Thank you for your kindly sharing.
By the way , I plan to buy the 5D, I have a question want to ask you.
Since I use the 20d and lens is 16~35mm to take a photo current, I always found the color is not colorful.
If we do not use the Photosahrp or software to have a modification, some pic can not accepted.
Did 5d has greatly improved in this portion.
Mike
Talk you soon

阿憲 留言於2006/12/25 下午 12:08:27  
I think it is improved to some extent

老方 留言於2007/1/18 下午 04:22:38  
阿憲,感謝美景分享..........
有動心想去一趟,不知47C是啥感覺?
今天才看到此頁,.........

shandizan 留言於2007/2/9 上午 10:42:55  
影像恆久遠
一張永留傳
感謝攝影技巧與經驗的分享
好影像與好文采是不會被埋沒的

LINDAENNIS 留言於2007/4/11 下午 04:29:31  
WHAT A TRIP!!

LINDAENNIS 留言於2007/4/11 下午 04:31:14  
FORGOT TO GIVE YOU SOME POINTS, TRY AGAIN..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33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